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太保董事长孔庆伟因年龄原因辞职 傅帆接棒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29 21:32:03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廖丹    

1月29日,中国太保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孔庆伟的辞呈,孔庆伟因年龄原因辞去董事职务,并在辞任生效后不再担任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决策及ESG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

中国太保表示,孔庆伟的辞呈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孔庆伟确认其与公司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任何需要通知公司股东和债权人的事项。

对于孔庆伟在中国太保期间的贡献,中国太保给出了肯定。中国太保表示,孔庆伟任职期间,带领公司锐意进取,围绕成为“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引领者”的愿景目标,开启战略转型2.0,推进公司长期稳健发展。推动公司成功发行GDR,进一步优化了公司治理。在健康养老领域开拓创新,实现跨越式突破,全面提升“保险+服务”能力,推动公司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孔庆伟先生坚持金融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在任职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本公司董事会对孔庆伟先生为本公司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中国太保表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与孔庆伟辞职同步发布的还有傅帆和赵永刚的任职批复。根据批复内容,傅帆获批担任中国太保董事长,赵永刚获批担任中国太保总裁。

公开资料显示,傅帆拥有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经济师职称,曾任上投实业投资公司副总经理,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等,在出任中国太保董事长之前,傅帆曾担任中国太保总裁。

据悉,中国太保集团是在1991年5月13日成立的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基础上组建而成的保险集团公司,是首家A+H+G(上海、香港、伦敦)三地上市的保险公司,拥有人寿保险、财产保险、养老保险、健康保险、农业保险和资产管理等在内的保险全牌照。

2023年,中国太保旗下的太保寿险全年累计保费收入2331.41亿元,同比增长4.86%;中国太保旗下的太保财险累计保费收入1903.27亿元,同比增长11.4%。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 中国太保 保险 上海市 同花顺中特估100 证金持股 蚂蚁金服概念 董事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