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神华:将积极落实市值管理考核要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29 17:40:22

每经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董兴生    

近日,中字头板块表现亮眼,引起市场广泛关注。

先是国务院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研究将市值管理纳入中央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随后,中国证监会也在近日召开2024年系统工作会议,强调推动将市值纳入央企国企考核评价体系。

这一系列举措对央企国企的影响有多深远?

1月29日,中国神华(601088.SH,股价35.65元,市值7083.13亿元)书面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将市值管理纳入中央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是国务院国资委落实金融强国、增强国企央企核心功能、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是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抓手。中国神华将积极做好落实。

中国神华方面表示,近年来,公司市值持续增长,得到资本市场广泛认可,主要是公司基本面持续优化及市场估值提升两方面的乘数效应取得的积极结果。一是公司盈利能力和资产质量上新台阶;二是国家能源集团公司对中国神华的坚定支持;三是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坚持“治信诚共赢”理念,优化公司治理,重视ESG建设,强化价值创造能力、提高核心资产质量、优化资金精益管理,以合规主动信息披露增进市场信任,以真诚投资者沟通赢得股东信心,以持续高水平回报吸引“知神华懂神华”投资者信赖。

中国神华方面表示,2024年,公司将一如既往坚持增强价值创造能力、优化核心资产质量、不断提升公司基本面素质,同时按照国务院国资委、中国证监会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部署和市值管理考核要求,持续优化公司治理和股东回报,推动有效投资,用主动信息披露和真诚投资者关系做好股东服务,为金融强国贡献中国神华力量。

(每经记者刘志远对本文亦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 中国神华 煤炭开采 北京市 中字头股票 煤炭概念 市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