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皖股这一周|俞敏洪:东方甄选安徽分部将来合肥,阳光电源预计2023年净利润最高达10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29 10:32:36

每经记者 张宝莲    每经编辑 杨夏    

丨 2024年1月29日 星期一 丨

一、监管关注

NO.1 皖新传媒及时任财务负责人被予以监管警示

1月26日,皖新传媒公告,收到安徽证监局《关于对安徽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根据决定书相关内容,公司2020年度和2021年度财务报告分别虚增营业收入19197.16万元和1772.22万元。皖新传媒及时任财务负责人邓琼被予以监管警示。

NO.2 元琛科技及时任董监高被监管警示

1月22日,上交所对元琛科技及时任董事长徐辉,时任董事兼总经理梁燕,时任财务总监王若邻,时任董秘蒯赟予以监管警示。经查,公司2022年半年报存在错报。公司部分费用确认跨期,影响2022年半年报利润金额234.26万元,导致2022年半年报存在错报。此外,公司股权激励对象不符合规定。2022年7月20日,公司发布向激励对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公告,其中1名激励对象非公司员工。公司募集资金使用不规范。公司存在未履行相关审批程序使用募集资金支付非募投项目设备采购款情形。

二、人事变动

NO.1 中粮科技独董辞职

1月26日,中粮科技独立董事任发政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召集人)、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

NO.2 六国化工副总辞职

1月24日,六国化工公告,2024年1月13日披露《关于公司副总经理被留置并立案调查的公告》: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建红先生因涉嫌职务违法犯罪问题被立案调查和实施留置措施,公司对黄建红先生负责的相关工作已进行了妥善安排。黄建红因个人原因,决定辞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及在公司、公司子公司担任的其他一切职务。

NO.3 淮河能源副总辞职

1月23日,淮河能源公告,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周结焱先生的书面辞职函。周结焱因工作调整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NO.4 皖通科技副总辞职

皖通科技董事会于2024年1月23日收到孟宪明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孟宪明由于工作调整原因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同时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孟宪明辞职后将继续在公司担任联席总裁(非董监高职务)。

NO.5 翰博高新董事辞职

1月22日,翰博高新公告,收到公司董事施伟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施伟因个人身体原因和家庭需要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及子公司任何职务。

NO.6 淮北矿业副总辞职

1月21日,淮北矿业公告,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孟德军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孟德军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三、其他热点事件

NO.1 汉马科技面临退市风险

每经AI快讯,1月26日,汉马科技公告,预计公司202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8.7亿元—10.7亿元,上年同期为-14.94亿元。报告期内,受重卡行业竞争加剧影响,公司产品销量不达预期,规模效应暂未显现,导致产品毛利率较低,盈利能力薄弱。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23年度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可能被上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点评:汉马科技需重新审视市场定位和策略。同时寻求新的投资或合作伙伴,并重新定位产品和市场。公司需积极应对退市风险,以尽量减轻负面影响并维持公司的运营。

NO.2 阳光电源2023年业绩预喜

1月22日晚间,阳光电源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数据表现超过市场预期。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预计实现710亿元—760亿元,同比增长76%—89%,实现归母净利润93亿元—103亿元,同比增长159%—187%。

点评:受益于全球新能源市场的快速发展和公司产品的竞争优势,阳光电源业绩超预期。

NO.3 俞敏洪:东方甄选安徽分部将来合肥

合肥市人民政府消息,1月28日上午10点半,新东方安徽总部大厦落成暨乔迁仪式在合肥市包河区举行,这是新东方在北京以外自建自用的最大楼。在启动仪式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透露,年后,东方甄选安徽分部将来合肥。作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全国的首座购地自建总部大厦——新东方安徽总部大厦,占地面积约20亩,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总投资5亿元,共22层。

点评:安徽拥有丰富的农产品资源和制造业资源,为电商业务提供了优质的货源和供应链支持。随着东方甄选在安徽的发展壮大,将为当地电商行业和经济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和贡献。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29988794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技 安徽省 阳光电源 光伏设备 光伏概念 储能 东方甄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