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药明康德就“美国生物安全法草案”发布澄清公告:涉及公司内容既不恰当也不准确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26 23:50:54

每经记者 许立波    每经编辑 董兴生    

1月26日晚间,药明康德(603259.SH,股价65.96元,市值1948.1亿元)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注意到,在一项2024年1月25日提交给美国众议院的《生物安全法案》草案版本(以下简称“生物安全法草案”)中药明康德被提及,近期亦有一项类似的法案草稿在美国参议院被提出。

公告称,该生物安全法草案尚未生效颁布,其后的立法程序要求美国众议院和美国参议院分别在相关委员会审查后,对各自的法案版本进行投票以形成最终版本。因此,生物安全法草案的内容(包括提及药明康德之部分)仍有待进一步审议并可能变更。药明康德正与咨询顾问一起密切关注这项草案立法程序的进展。

另外,药明康德表示,公司注意到生物安全法草案包含了有关药明康德的内容,公司认为该等内容既不恰当也不准确。药明康德称其坚信,公司的业务发展不会对任何国家的安全构成风险,并始终遵守包括中国和美国在内的各运营地所在国的法律法规。

受上述消息影响,截至1月26日收盘,药明康德A股跌停,港股(HK02359)下跌16.4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药明康德 医疗服务 江苏省 生物安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