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聚焦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访问比亚迪 见证比亚迪乌兹别克斯坦工厂投产仪式

2024-01-26 16:38:22

2024年1月25日,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沙夫卡特·米尔济约耶夫率代表团一行在访问中国期间莅临比亚迪全球总部,并与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一起,连线举行比亚迪乌兹别克斯坦工厂生产启动仪式,共同见证首车——宋PLUS DM-i投产下线。

考察期间,米尔济约耶夫总统还观看了刀片电池的针刺实验、仰望U8的原地掉头功能演示,并且详细了解了比亚迪旗下产品及技术。米尔济约耶夫在和王传福交谈中表示,希望比亚迪继续推出优质环保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助力当地绿色转型。

比亚迪乌兹别克斯坦工厂由比亚迪与乌兹别克斯坦本土汽车制造商UzAuto合资建设,选址于吉扎克州。初期生产两款畅销车型驱逐舰和宋及相关零部件,规划年产能达五万台。

双方共同见证比亚迪乌兹别克斯坦工厂生产启动仪式

在此次来访考察期间,王传福先生代表比亚迪向米尔济约耶夫总统交付了乌兹别克斯坦第10000台新能源车——仰望U8,标志着比亚迪在乌兹别克斯坦市场实现重要突破。

王传福先生交付仰望U8给米尔济约耶夫总统

自2023年3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在乌兹别克斯坦上市以来,比亚迪已在乌兹别克斯坦成功开设了10家官方销售及服务中心。凭借卓越的产品品质和专业的本地化服务,比亚迪迅速赢得了当地消费者的青睐和好评,成为该地区畅销的中国汽车品牌。

2023年,比亚迪年度新能源汽车销量超300万台,获得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新能源汽车足迹已遍布全球70多个国家及地区、超400个城市。随着比亚迪乌兹别克斯坦工厂本月投产,比亚迪将进一步为当地消费者提供绿色且优质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