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银香港数字化总监李滨:生成式人工智能潜力很大,正在研究怎样在不同的银行场景中运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25 21:46:41

每经记者 赵景致    每经编辑 马子卿    

1月24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联合举办的第17届亚洲金融论坛在香港正式开幕,本次论坛以“多边合作,同谱新篇”为主题,涵盖中国机遇、环球财金经贸及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其中“金融科技的未来”论坛上,来自金融科技企业、虚拟银行,以及传统金融机构的专家,共同探讨了金融科技创新和完善的金融科技生态系统。

图片来源:主办方

近年来金融科技快速发展,未来还有哪些场景拥有比较大的价值和潜力?会上,记者采访了中银香港个人金融及财富管理业务数字化总监李滨。李滨表示,目前,该行做得最多的是在支付方面,“对我们(中银香港)来说,跨境支付是一个优势,我们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好。GenAI(生成式人工智能)是比较有前景的,因为它每一个地方都可以用到,无论是前台、中台还是后台,都可以用GenAI来帮我们。”

李滨表示,目前,中银香港正在花很多时间研究,GenAI怎样在不同的银行场景中运用。例如,在客服方面,客户打电话进来,如何快速高效解决客户的问题;在财富管理方面,怎样运用GenAI等。

如何看待当下国内金融科技的创新水平和国际竞争力?李滨表示,我国在支付方面一直是领先的。在另一些方面,我国金融科技也直接达到了数字化。例如,在财富管理方面,国外是需要人跟人之间的交流;国内部分银行已经可以做到电子化。但如果是比较复杂的财富管理,还是难以实现。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孔泽思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融 金融科技 中银香港 人工智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