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因募集资金管理不规范等 英诺特及相关责任人收警示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25 18:45:38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董兴生    

1月25日,英诺特(SH688253,股价27.2元,市值37.01亿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以下简称“北京证监局”)出具的《关于对北京英诺特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赵秀娟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24〕25号)(以下简称“警示函”)。

警示函显示,英诺特存在募集资金管理不规范的违规事项。2022年9月至2023年3月期间,公司募集资金专户现金管理余额多次超出公司授权使用额度,最高超出授权限额约2.92亿元。

另外,英诺特存在募集资金制度建立不规范的违规事项。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仅对募集资金使用进行了原则性规定,未明确分级审批权限。

英诺特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赵秀娟作为公司财务总监未能勤勉尽责,督促上市公司规范使用募集资金,违反了相关规定。

依据相关规定,北京证监局对英诺特及赵秀娟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英诺特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已于2023年3月29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追加募集资金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对公司超额使用约2.92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进行追认,并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增加3.2亿元至7.9亿元。

此前公告显示,英诺特于2022年7月首次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3402万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每股发行价为人民币26.06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约8.8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含增值税,不含前期已收取且已计入损益的保荐费150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约8亿元,上述资金已全部到位。

根据英诺特官网,英诺特是一家从事POCT(即时检验)快速诊断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医药企业,于2022年7月28日在科创板上市。该公司以呼吸道病原体检测和多种病原体联合检测为特色。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141191176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诺特 医疗器械 北京市 管理 警示函 科创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