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丨午间利好释放,A股盘中反转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24 18:20:53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本周三A股先跌后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80%至2820.77点;深综指涨1.25%,创业板综指涨0.83%,科创50指数涨0.07%,北证50指数跌0.66%。全A总成交额7773亿元,较周二的7133亿元有所放大。

“中字头”等权重股集体上涨。其余个股亦以涨为主,多元金融、沪企改革、上海自贸、进口博览、房地产等板块涨幅靠前,电池、光伏、芯片等板块跌幅靠前。

早盘时段,大盘一度上涨,之后走低,因午间有诸多利好释出,大盘演绎反转走势。

证监会副主席王建军表示:“只有广大投资者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才能有牢固的根基,从而真正实现稳市场、稳信心。”他还表示:“将更突出以投资者为本,本就是根,根深才能木茂。”上述言论颇有些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对市场信心起到提振作用。

此外,国资委表态称,将进一步研究将市值管理纳入中央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这条消息可能也是“中字头”权重股上涨的部分原因。

北向资金全天小幅净卖出5.39亿。隔夜美股涨跌不大,周三港股恒指大涨3.47%,恒生科技指数大涨4.20%。汇市方面,这几天美元指数基本上呈横盘震荡格局,但人民币汇率却显著走强,这或暗示市场对中国经济及股市的利好预期较为浓厚。

盘后又传来一则利好消息,央行将于2月5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向市场提供长期流动性约1万亿元;本周四将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利率0.25个百分点,并持续推动社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按以往A股习性来看,周四早盘A股或许会有高开低走机会,但其后多头能否重新取得上风对市场情绪的影响会较显著。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4006936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