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创业板指数再创阶段新低,上海自贸概念股受利好领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24 13:42:12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彭水萍

今日,大盘高开后冲高未果,随后明显回落,双创指数领跌,创业板指再创阶段新低。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0.15%报2766.7点,深证成指跌1.16%,创业板指跌1.68%,北证50跌2.32%。A股半日成交4199.5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28亿元。

(截至发稿)

流动性方面,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1月24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463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8%。Wind数据显示,当日547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净回笼840亿元。

消息面,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务院国资委产权管理局负责人谢小兵介绍,国务院国资委将进一步研究将市值管理纳入中央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在前期推动央企把上市公司价格实现相关因素纳入对于上市公司绩效评价体系的基础上,国务院国资委将把市值管理成效纳入对中央企业负责人的考核,引导中央企业负责人更加关注、更加重视所控股上市公司的市场表现,及时运用市场化的增持、回购等手段来传递信心、稳定预期,加大现金分红力度,来更好地回报投资者。

中办、国办印发的《浦东新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3—2027年)》1月22日正式公布。意见提出,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赋予浦东新区更大自主权,支持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为浦东新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提供支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板块方面,上海本地股借助利好消息延续涨势,浦东金桥、申达股份、上海物贸、锦江在线、龙头股份、畅联股份、中华企业等多股涨停。中字头盘中拉起,中粮资本午前直线封板,中铁装配大涨16%,中国海诚、中成股份涨停。下跌方面,新能源全线下坠,光伏板块杀跌,石英股份跌停,金辰股份、晶盛机电、TCL中环跌超5%,隆基绿能、阳光电源、晶澳科技等权重均挫超3%。


 

此次《浦东新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3-2027年)》作出5方面具体部署,加大规则标准等开放力度,打造制度型开放示范窗口;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开放创新生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深化政府职能转变,激发各类经营主体活力;深化人民城市建设实践,探索超大城市治理新路。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陆铭解读称,浦东综合改革的试点将积极推进整个中国的更高水平改革开放。新改革将对浦东,对上海,对乃至整个长三角形成一个开放发展的新格局和新推动力。 

这里,通过整合多家券商最新研报信息,为粉丝朋友带来4家公司简介,仅供参考。

1、上海凯鑫

近年来,随着公司业务的持续增长、客户数量的不断增加以及客户结构变化,公司加强了应收账款的监控及催收管理。同时,公司深化资金预算管理,合理规划现金流,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保障。(东北证券)

2、浦东金桥

公司深耕上海浦东金桥区域,以产业创新社区和碧云国际社区两大产品为核心,聚焦“城区开发与销售+运营服务+产业投资”三大板块。其中,随碧云尊邸项目持续交付结转,2023年房地产销售业绩将持续得以释放;随疫情影响消除及出租率攀升,租赁业务收入利润有望修复。(财通证券) 

3、陆家嘴

公司持有资产大部分位于陆家嘴和前滩核心区位,租金和出租率稳步提升;住宅开发项目可售资源充足,并有较大规模的资产收购及项目投建计划,未来业绩释放可期。(开源证券)

4、中远海科

公司构建覆盖航运物流信息化、数字化各领域的解决方案,目前已经拥有船视宝、船运管理平台、节油宝等多场景产品。公司是中远海运集团的数字化创新和建设平台,未来有望承担中远海运数字化需求,空间较大。(兴业证券)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