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研报

每经网首页 > 行业研报 > 正文

通信行业:海外算力需求指引持续乐观,国内积极推动卫星手机直连(中信建投研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21 21:12:18

每经AI快讯,2024年1月21日,中信建投发布研报点评通信行业。

核心观点

台积电预计未来几年AI相关业务的CAGR达到50%,2027年AI营收占比上调至high teen(15%-20%)。Meta表示到2024年底公司将拥有60万片等效于H100 GPU的芯片储备。超微电脑上调2024财年第二季度的净销售额指引为36亿至36.5亿美元。当前海外算力需求指引持续乐观,北美云厂商和算力相关公司将陆续公布2023Q4业绩,建议重点关注。除了今年800G光模块的需求快速增长之外,建议重点关注1.6T、硅光、薄膜铌酸锂等新技术的渗透率提升过程。

成都市印发《成都市促进卫星互联网与卫星应用产业发展专项政策》。根据财联社报道,一款小米卫星移动终端设备已通过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该设备支持天通卫星通信制式。国内卫星互联网项目预计将在2024年的年中启动批量组网工作,2025年发射数量有望大幅提升。

行情回顾

本期通信板块表现相对出色。通信(申万)指数上涨0.43%,跑赢沪深300指数0.87pcts,在申万31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2。二级子行业(申万)中,通信服务下跌1.02%,通信设备上涨1.29%。

推荐组合

本期推荐:天孚通信、中际旭创、海格通信、拓邦股份、和而泰、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

上期回顾:投资组合“源杰科技、中际旭创、海格通信、拓邦股份、和而泰、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相同权重测算平均下跌0.54%,跑输通信(申万)指数0.97pct,跑输沪深300指数0.10pct。

持续关注:云计算(中际旭创、天孚通信、新易盛、华工科技、源杰科技、剑桥科技、博创科技、锐捷网络、工业富联、润泽科技、宝信软件、海兰信、奥飞数据、数据港等);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工业互联网(宝信软件、三旺通信、东土科技、映翰通等);军工通信与卫星(盛路通信、铖昌科技、上海瀚讯、海格通信、华测导航等);智能网联车(广和通、和而泰、鼎通科技、天孚通信、光库科技、移远通信、美格智能);新能源(中天科技、亨通光电、拓邦股份、威胜信息、力合微、科士达、英维克、科华数据等);光纤光缆(长飞光纤、亨通光电、中天科技);千兆/VR(创维数字、天邑股份、腾景科技);云通信(亿联网络、梦网科技);液冷(英维克、高澜股份、网宿科技等)。

风险提示:国际环境变化;市场竞争加剧;汇率波动;数字中国发展不及预期;下游资本开支和需求不及预期。

(来源:慧博投研)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 曾健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AI快讯,2024年1月21日,中信建投发布研报点评通信行业。 核心观点 台积电预计未来几年AI相关业务的CAGR达到50%,2027年AI营收占比上调至high teen(15%-20%)。Meta表示到2024年底公司将拥有60万片等效于H100 GPU的芯片储备。超微电脑上调2024财年第二季度的净销售额指引为36亿至36.5亿美元。当前海外算力需求指引持续乐观,北美云厂商和算力相关公司将陆续公布2023Q4业绩,建议重点关注。除了今年800G光模块的需求快速增长之外,建议重点关注1.6T、硅光、薄膜铌酸锂等新技术的渗透率提升过程。 成都市印发《成都市促进卫星互联网与卫星应用产业发展专项政策》。根据财联社报道,一款小米卫星移动终端设备已通过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该设备支持天通卫星通信制式。国内卫星互联网项目预计将在2024年的年中启动批量组网工作,2025年发射数量有望大幅提升。 行情回顾 本期通信板块表现相对出色。通信(申万)指数上涨0.43%,跑赢沪深300指数0.87pcts,在申万31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2。二级子行业(申万)中,通信服务下跌1.02%,通信设备上涨1.29%。 推荐组合 本期推荐:天孚通信、中际旭创、海格通信、拓邦股份、和而泰、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 上期回顾:投资组合“源杰科技、中际旭创、海格通信、拓邦股份、和而泰、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相同权重测算平均下跌0.54%,跑输通信(申万)指数0.97pct,跑输沪深300指数0.10pct。 持续关注:云计算(中际旭创、天孚通信、新易盛、华工科技、源杰科技、剑桥科技、博创科技、锐捷网络、工业富联、润泽科技、宝信软件、海兰信、奥飞数据、数据港等);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工业互联网(宝信软件、三旺通信、东土科技、映翰通等);军工通信与卫星(盛路通信、铖昌科技、上海瀚讯、海格通信、华测导航等);智能网联车(广和通、和而泰、鼎通科技、天孚通信、光库科技、移远通信、美格智能);新能源(中天科技、亨通光电、拓邦股份、威胜信息、力合微、科士达、英维克、科华数据等);光纤光缆(长飞光纤、亨通光电、中天科技);千兆/VR(创维数字、天邑股份、腾景科技);云通信(亿联网络、梦网科技);液冷(英维克、高澜股份、网宿科技等)。 风险提示:国际环境变化;市场竞争加剧;汇率波动;数字中国发展不及预期;下游资本开支和需求不及预期。 (来源:慧博投研)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 曾健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