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房产早参 | 北京房地产项目整体风险明显下降;烟台万科回应偷漏税举报:内容严重失实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22 08:00:27

每经记者 陈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 2024年1月22日 星期一 |

NO.1 北京房地产项目整体风险明显下降

1月21日上午,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北京市市长殷勇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北京着力稳定房地产市场,深入推进“保交楼”工作,在京房地产项目整体风险明显下降,优化调整购房政策,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8.2万套,竣工各类保障性住房9.3万套。

点评:北京在稳定房地产市场方面的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整体风险下降,政策也在不断优化,有利于市场的健康发展。

NO.2 烟台万科回应偷漏税举报:严重失实

1月20日,烟台万科公司发布公告称,近日网络上出现烟台市百润置业对烟台万科的举报,内容严重失实。烟台万科回应称,万科一直以来坚持合法合规经营,不存在偷税漏税问题。烟台万科近5年共纳税27亿元。对于污蔑和造谣的言论,烟台万科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前,烟台市百润置业有限公司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相关举报信,称烟台万科通过隐匿收入和虚增成本的方式双向压缩公司利润,从而实现偷逃税款,并表示早在去年8月就已经实名举报万科偷税漏税行为,但经过5个月的调查,万科拒不交账,连账目都没有调齐。

点评:烟台万科公司对网传举报作出回应是一种正当的维权方式,有助于维护企业声誉和利益,平息可能造成的不良影响。

NO.3 保利发展未来三年分红比例提至40%

保利发展近日发布的《2023-2025年股东回报规划》显示,公司未来三年的分红比例直接跃升至40%,其中,2024-25年分红率直接翻倍。根据业绩快报数据估算,结合其正在实施的10-20亿元规模回购,预计分红和回购总规模将至少60亿元。保利发展表示,现金为王是当前应对当前市场最优手段。在此环境下,公司仍能够开展回购、提高分红比例等,既是展现央企担当,更是对自身经营能力的信心展示。“今年资本市场高股息公司的投资价值在不断提高,以目前9元左右股价估算,此时买入保利发展可获得超5%的股息率,投资价值得到彰显。”

点评:保利发展主动提升未来三年的分红比例,表明公司有信心并有能力回报股东,稳定投资者信心,对公司经营的发展有积极意义。

NO.4 红星美凯龙多只债券1月22日起停牌

1月21日,红星美凯龙发布公告称,因重大事项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已申请其多只公司债券自2024年1月22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停牌。涉及的债券包括H17红星2、H20红星2、H20红星3、H20红星5、H20红星7以及H21红星1,对应的债券代码分别为143345.SH、163128.SH、163509.SH、175459.SH、175587.SH以及175752.SH。公司表示,停牌期间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待有关事项确定后,将及时公告并申请公司债券复牌。

点评:红星美凯龙多只债券将停牌,这可能与公司内部出现了一些问题或者存在重大风险有关,但具体情况目前还不确定,体现了公司对于风险的主动控制。

NO.5 深圳蛇口半岛城邦8套房产法拍

1月20日,据阿里资产拍卖平台,深圳蛇口片区半岛城邦8套房产将分别在2024年1月25日和2月2日拍卖,最低起拍价为965万元。资料显示,这8套房产拍卖的户型面积在89.6-140.82平方米,拍卖总价起价在965万-1819万元,起拍单价10.7万-12.9万元/平方米,均低于目前市场价格。这些房产涉及深圳半岛城邦置业有限公司相关的经济纠纷案件。

点评:这可能与深圳房地产市场的回调以及相关经济纠纷有关。对于有购房需求的人来说,可能是一个较为有吸引力的机会,但对于市场整体稳定性仍需关注。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房地产 地产新闻 点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