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行业ETF风向标丨市场情绪逐步回暖,两只游戏ETF半日成交总额约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19 13:12:41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上午,AIGC应用端出现反弹,游戏、传媒以及影视纷纷走强。其中游戏ETF表现最佳,两只游戏ETF半日涨幅超过2.5%,且成交金额超过亿元,合计成交总额达到4.78亿元。

投资逻辑来看,根据伽马数据,2023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3029.6亿元,同比增长13.95%,相较于2022年的下降10.3%和2021年的增长6.4%,明显提速。这主要得益于疫情期间负面因素的减退,用户消费意愿和能力回升,以及新游戏产品的成功上市和爆款的涌现。这些因素推动中国游戏市场复苏,同时提升国内游戏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2019年至2023年,中国自主研发的游戏在海外市场的销售额从115.9亿美元增至163.7亿美元,4年复合增长率为9%,快于整体中国游戏市场7%的复合增长率,中国游戏出海有望再拓份额。

2023年高层会议新增“要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动人工智能发展”的提法,对数字经济及人工智能的重视度明显提升。科技发展(尤其是数字经济)发展需要在应用端落地,“供给及需求良性互动”方可推动数字科技持续进步。游戏作为数字科技的重要落地方向,长期发展的趋势不会发生改变,但也存在规范健康发展的必要性。

点评:游戏ETF(516010)半日涨幅达到2.77%,是今日行业ETF表现最强的品种,其规模为18.99亿份,半日成交1.3亿元。游戏ETF(159869)半日涨幅也达到2.64%,其规模较大,达到55.6亿份,半日成交3.48亿元。上述两只ETF追踪的是中证动漫游戏指数。

具体来看,华夏中证动漫游戏ETF(基金代码:159869,场内简称:游戏ETF)紧密跟踪中证动漫游戏指数,助力投资者一键布局中国动漫游戏产业,且成立以来跟踪误差显著低于市场平均水平。作为国内被动投资领域的领头羊,华夏基金具有市场领先的指数管理团队,产品线布局完备,指数产品管理规模位居全行业第1。基金经理徐猛,具有近20年从业经历和近10年投资管理经验,投资经验丰富,是指数投资领域的一员老将,目前徐猛掌管31只基金,其掌管基金资产规模高达1824亿。(数据来源:天天基金网)

中证动漫游戏指数选取主营业务涉及动画、漫画、游戏等相关细分娱乐产业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反映沪深市场动漫游戏产业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中证动漫游戏指数主要由游戏行业上市公司构成,成分股整体偏中小市值。前十大权重股集中度较高,基本均为游戏公司。指数盈利能力和收益质量均较强,且非常重视研发创新。

中证动漫游戏指数重仓股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7786555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