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消费电子反攻上涨,消电ETF(561310)涨超1.2%,通富微电涨超7%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19 11:06:58

每经编辑 赵云    

消费电子反攻上涨,通富微电涨超7%,工业富联、亿纬锂能、长电科技等多股上涨。消电ETF(561310)涨超1.2%。

展望后市,行业24年或温和复苏,叠加AI落地带来的投资机会。就细分产品来看,智能手机方面,中国市场自去年9月以来出货量同比转正。截至11月,23年已累计出货近2.5亿台,同比增长5%;PC方面,23年内全球出货量同比降幅不断收窄,至Q4单季已基本与22年持平。

AI方面,上周的CES大会上发布了一系列生成式AI的应用产品,据Canalys预测,兼容AI的PC有望在2025年渗透率达到37%,2027年AIPC约占所有PC出货量的60%。

估值方面,中证消费电子主题指数当前的市盈率位于上市以来较低位置,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感兴趣的投资者可继续关注消电ETF(561310)未来的投资机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