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丽江股份直线拉涨停,旅游ETF(562510)盘中快速走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19 10:50:02

每经编辑 赵云    

今日市场开盘后走向震荡,旅游细分赛道景区板块迎来集体反攻,丽江股份盘中直线拉涨停,长白山再度走强涨超4%,峨眉山A涨超3%,宋城演艺、黄山旅游、众信旅游纷纷跟涨。旅游ETF(562510)盘中快速走强,换手率持续领先。

旅游ETF跟踪中证旅游主题指数(930633),其涵盖了A股市场包括航空机场、酒店餐饮、景区娱乐等几大出行消费产业链,能够充分反映出A股旅游上市公司的市场表现。成分股包括中国中免、锦江酒店、宋城演艺、上海机场等优质旅游龙头股。旅游ETF目前经过持续的下跌后,估值、拥挤度均处于低位。

华泰证券认为,“淄博烧烤”“贵州村超”“南方小土豆勇闯哈尔滨”等出圈案例持续验证旅游需求韧性,并映射出当下文旅新趋势:第一,消费者出行半径拉长,追求体验感和差异化;第二,政企协同激活文旅资源,政府出台优惠政策迎合性价比消费,带动地方旅游及相关产业发展;第三,多业态融合,抖音等新渠道渗透率提升加速文旅业内容升级和创新步伐。春节长假有望进一步催化市场情绪,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IP、旅游承载能力较好的目的地客流和旅游收入有望高增长,建议关注旅游板块主题性投资机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