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银发经济”推动机器人产业发展!机器人ETF(562500)上涨0.46%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19 10:20:21

每经编辑 赵云    

1月19日机器人概念早盘活跃,截至10:04,机器人ETF(562500)上涨0.46%,派斯林、赛腾股份、伟创电气等持仓股涨幅领先。

消息面上,我国关于机器人产业的政策密集出台。去年10月,工信部印发《人形机器人创新发展指导意见》,将人形机器人定位为“集成人工智能、高端制造、新材料等先进技术,有望成为继计算机、智能手机、新能源汽车后的颠覆性产品,将深刻变革人类生产生活方式,重塑全球产业发展格局”。今年1月15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关于发展银发经济增进老年人福祉的意见》,提出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移动终端、可穿戴设备、服务机器人等智能设备在居家、社区、机构等养老场景集成应用。

专家表示,从去年到今年机器人领域又现新高潮,人工智能大模型的出现是一大原因。“很多机器人此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可能通过具身智能、大模型得到解决。包括应对老龄化问题等机器人技术新的应用方向,又会拉动产业发展。”

机器人ETF(562500)是全市场规模最大的机器人主题ETF,聚焦机器人产业投资机会,助力投资者一键布局中国机器人产业,场外联接基金(A类018344/C类018345)。作为具身智能的最佳载体,人工智能AIETF(515070)推动机器人智能化发展,场外联接基金(A类008585/C类00858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