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再度发文推动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人工智能AIETF(515070)下跌0.12%,神州泰岳涨超6%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19 10:11:19

每经编辑 赵云    

1月19日早盘人工智能概念活跃,截止10:06,人工智能AIETF(515070)下跌0.12%,持仓股均胜电子、中科创达、寒武纪等个股下跌,神州泰岳、浪潮信息、中际旭创等持仓股领涨。人工智能AIETF(515070)盘中成交活跃,成交额已达1135.97万元。

消息面上,1月18日,工信部就《国家人工智能产业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提出,到2026年,共性关键技术和应用开发类计划项目形成标准成果的比例达到60%以上,标准与产业科技创新的联动水平持续提升。新制定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50项以上,推动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加快形成。开展标准宣贯和实施推广的企业超过1000家,标准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的成效更加凸显。参与制定国际标准20项以上,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全球化发展。

北京社科院研究员表示,标准与产业科技创新的联动对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标准可以为科技创新提供统一的技术规范和要求,有助于引导企业在研发过程中遵循相同的准则,推动技术成果向产业化转化。同时,科技创新也可以促进标准的不断完善和升级,推动产业向更高水平发展。

人工智能AIETF(515070)紧密跟踪中证人工智能主题指数,场外联接基金(A类008585/C类008586);机器人ETF(562500)是全市场规模最大的机器人主题ETF,紧密跟踪中证机器人指数,场外联接(A类:018344;C类:018345),助力投资者一键布局中国人工智能AI与机器人产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