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上证报头版:现金分红持续增长,A股整体股息率逼近历史高位

2024-01-19 06:21:06

每经AI快讯,继2023年6月和9月后,多家银行再次下调存款利率,工商银行等一年期存款利率为1.55%。与存款利率不断下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A股整体股息率已逼近历史高位,其中上证50和沪深300股息率已达4.26%和3.16%,升至近20年高点。 一名资深市场人士对上海证券报记者表示,在监管政策的推动下,近年来中国股市现金分红持续增长;同时A股不少上市公司市值仍在低位徘徊。由此,在分子向上、分母向下的双重作用下,股息率大幅攀升。 从行业属性来看,持续高股息率个股主要集中在煤炭、银行、交通运输等行业板块。近3年平均股息率显示,煤炭、银行、石油石化行业股息率均超过5%,钢铁、纺织服饰、家用电器等多个行业股息率均高于3%。(上海证券报)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