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京增财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将关停基金销售业务;卢玉珊、皮劲松有新动向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18 15:32:58

◎“天赐良基日报”基于每经app基金板块,聚焦每个交易日公募基金最新资讯、知名基金经理动态,并对今日ETF、明日新发基金进行点评。(不作为投资依据,仅供参考)

每经记者 肖芮冬    每经编辑 叶峰    

天赐良基日报第342期

一、今日基金新闻速览

1、日经ETF再发风险提示

今日,华夏基金再次发布华夏野村日经225指数(QDII)(扩位简称:日经ETF)的风险提示公告。该基金今日开市再次停牌一小时。(Via:每日经济新闻)

2、北京增财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将关停基金销售业务

日前,易方达、广发等10余家基金公司宣布终止与北京增财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在基金销售业务上的合作。据知情人士透露,增财基金将关停旗下基金销售业务,因此主动选择与基金公司解约。(Via:中国基金报)

3、12个交易日7只基金清盘

根据公告,年内有7只基金清盘,接近上个月基金清盘数量的一半。其中,偏股混合型与偏债混合型基金各有2只。值得一提的是,有基金经理唯一掌舵产品被清盘。(Via:深圳商报)

二、知名基金经理最新动态

1、皮劲松调研健康元

1月16日,健康元被机构调研,创金合信基金皮劲松现身。近半年数据显示,皮劲松在管基金中,尚未持有该股票。

2、卢玉珊调研物产金轮

1月15日,物产金轮被机构调研,南方基金卢玉珊现身。近半年数据显示,卢玉珊在管基金中,尚未持有该股票。

三、今日ETF行情点评

1、ETF行情复盘

市场全天午后V型反弹,沪指2800点失而复得,创业板指数领涨。盘面上,权重股尾盘集体走强带动指数反弹。大金融股盘中异动,光伏概念股再度活跃,AI概念股迎来反弹。

ETF成交方面,沪深300、上证50相关ETF今日大幅放量,其中上证50ETF(510050)全天成交额超百亿元,分时图上看,早盘和尾盘出现明显资金介入迹象。

ETF涨跌幅方面,多只光伏相关ETF涨超4%。

下跌方面,东南亚科技、电力等相关ETF跌逾2%。

2、ETF主题机会

受益于前些年的扶持政策,光伏需求旺盛,中国光伏厂商不断扩大产能、规模效应明显。同时,伴随新进入者涌入,竞争开始激烈。光伏厂商必须持续开展降本增效研究,提高市场竞争力。光伏硅料、硅片、电池片和组件四大环节的技术路线均朝着高转换效率和低成本方向迭代升级。光伏技术的快速迭代引发了光伏设备的持续升级,涵盖了太阳能电池板、逆变器、材料科技等方面。

目前,光伏正处于从P型向N型转换的大技术变革环节,短期TOPCon是承接PERC的扩产主力;中期随着HJT、BC电池成本降低,有望持续放量;长期钙钛矿等电池技术研究有望持续取得突破。可关注光伏相关ETF等产品。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10188416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 ETF 北京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