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资金逆势加仓上证综指ETF(510760)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18 10:11:47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当前沪指位于2900点以下,市场不明朗的底部区域投资者会更倾向于选择宽基避险,上证综指ETF(510760)连续获得资金流入,近10日净流入额超3亿元。

现阶段A股跌出了投资性价比,从估值来看,上证综指目前市盈率、市净率均处在过去5年10%分位以下,其中市净率更是处于过去5年的最低点,处于比较极端的状态。

A股市场前期经历连续回调后,资产价格可能已经反映投资者过于悲观的预期。后市来看,在极端估值、交易情绪低位叠加积极因素逐步积累的情况下,投资者信心仍有继续修复空间。

上证综指目前点位位于2900点以下,从安全边际上来说是比较高的。近8年来看,3000点以下没有持续超过1年的。而且从资金的时间成本来看,上证综指的价值中枢也是上升的,目前的点位支撑较强。

当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3年国民经济数据,整体来看,2023年我国国民经济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实现GDP增长5.2%。另外,近期,各地一季度专项债发行计划陆续披露,合计发行计划超7000亿元。专项债提前批的发行,与万亿国债资金的陆续落地,预计将对一季度经济发展有较大支撑。后市来看,稳增长政策不断出台,也有望带动经济回暖。

此外,前期北京、上海出台文件优化调整地产政策,包含调整普宅认定标准、下调购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标准、下调商业购房贷款利率下限、延长房贷最长贷款期限等措施。各类稳增长、稳预期的政策陆续出台,有助于巩固经济修复趋势。

海外方面利好明确。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12月PPI同比增长1%,不及预期的1.3%。PPI的意外降温增强了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根据芝商所FedWatch工具显示,联邦基金期货市场预计,美联储3月份降息可能性高达约80%,前一周的预测为略高于50%。

尤其是在跨年的阶段,市场流动性相对来说比较宽松,市场主体还是有一定的资金需求,央行流动性的投放也会比较积极,在这个阶段,市场上往往比较容易出现跨年行情的情况。

布局思路来看,当前市场估值低位,虽然短期还有震荡调整的可能,但内部政策持续发力,海外加息基本结束,底部区域布局性价比较高,可以关注上证综指ETF(510760)机会。

万和证券表示,市场风险偏好已处于较低位置,短期内市场或仍呈震荡态势,但资金面入市信号一旦出现市场有望企稳回升。近期A股估值已经较低,已有较高的安全边际,此时也可以开始左侧布局。

长期来看,调整后的A股已经回落至长期价值线附近,相信中国经济的韧性,以及民生、就业和地方财政的底线思维,可以关注上证综指ETF(510760)。

风险提示:
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无论是股票ETF/LOF基金,都是属于较高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的证券投资基金品种,其预期收益及预期风险水平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基金资产投资于科创板和创业板股票,会面临因投资标的、市场制度以及交易规则等差异带来的特有风险,提请投资者注意。板块/基金短期涨跌幅列示仅作为文章分析观点之辅助材料,仅供参考,不构成对基金业绩的保证。文中提及个股短期业绩仅供参考,不构成股票推荐,也不构成对基金业绩的预测和保证。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承诺。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请您关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提前做好风险测评,并根据您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与之相匹配的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