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京发布2024年供地计划:商品住宅、保障房用地供应量均与2023年持平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17 20:11:10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魏文艺    

1月1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获悉,《北京市2024年度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以下简称供地计划)已正式发布实施。2024年,北京将更加注重住房供给质量,匹配市场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根据供地计划,2024年北京计划安排建设用地供应总量3240-3660公顷,较2023年增加30公顷;住宅用地安排1060公顷。

土地供应导向方面,统筹推进“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与乡村振兴,安排乡村产业用地50-70公顷,较2023年提升10-30公顷。

产业用地供应继续向工业研发仓储用地倾斜,重点支撑智能制造、产业互联网、医药健康等重点产业发展,安排产业用地510-530公顷,较2023年提高10公顷。

加快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2024年安排商品住宅用地供应300公顷,与2023年持平。加强生活与生产功能的协同协调,引导城市功能、人口向轨道站点周边聚集,各圈层商品住宅供应按照3∶6∶1的结构安排布局。

同时,引导不低于65%的保障性住房用地优先向现状和近期建设的轨道站点周边以及重点功能区周边布局,安排保障性住房460公顷,与2023年持平,统筹推进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配售型、配租型等保障性住房供应。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佳飞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23年 北京市 保障房 房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