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沪指跌破2840点,“雪球敲入”惹的祸?私募如何看后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17 18:10:10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叶峰    

A股三大指数今日延续下跌,沪指跌2.09%,报2833.62点,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市场上涨的股票家数只有280家,而下跌股票超过5000只。今日关于“中证500雪球产品爆仓”的截图在各大投资群疯传,不少投资者将今日市场下跌归咎于“雪球爆仓”,来看私募怎么说。

沪指跌破2840点

今日A股三大指数延续下跌,截至收盘,沪指跌2.09%,报2833.62点;创业板指跌3%,报1699.62点。市场成交额持续低迷,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只有6375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130亿。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市场今天上涨的股票家数只有280家,而下跌股票超过5000只。

市场资深分析人士汪平指出,在上证指数最有可能形成二次日线底部结构的时间点,大盘非但没有出现标志性阳线,反而多个指数都创出调整新低;好在上证指数日线的钝化还在,构筑底部结构的希望还在。上证指数跌穿了下降楔形下轨,这个叫做“翻越”。翻越的情形在楔形走势里并不少见,通常出现在楔形趋势的末段;出现翻越后,有两种可能性,要么是最后的诱空,市场很快止跌反转;要么再下台阶,楔形形态失效。

安徽美通资产董事长陈红兵告诉记者,对于后市,A股总体估值处于历史极低分位。技术上各种指标都存在超跌反弹需求。经过今日的恐慌宣泄后,市场有望在2800点附近展开一次共振技术反弹。反弹能否形成反转,则看能否持续放量。这个时候不该悲观,要相信,弹簧压得越紧,弹起来则越有动力!

“雪球敲入”惹的祸?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关于“汤总中证500雪球产品爆仓”的截图在各大投资群疯传,资料显示,汤总两年前买了中证500雪球产品,并且加了杠杆,25%的保证金,到期之后,由于中证500指数跌幅超过了25%,汤总本息全军覆没。

信达证券在1月12日发布的研报显示,根据信达金工团队的假设和测算,此轮跌幅造成约70亿的中证500雪球和50亿的中证1000雪球发生敲入,雪球敲入带来的风险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释放。目前挂钩中证500与中证1000的雪球产品集中敲入区间在4800点和5200点以下,在该区间内,平均每100点跌幅导致100亿的中证500雪球和130亿的中证1000雪球产品敲入。目前挂钩中证500的雪球已经陆续进入敲入区间,继续下行至4800点以下时将开始加速敲入,此后敲入规模增量将陆续达到顶峰。

投资者要耐心等待市场明显放量

深圳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告诉记者,昨天市场虽然反弹,但未见成交量明显放大,北向资金也呈流出态势。当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绝对低位,放眼全球资本市场,估值也是相当便宜。对于后市将继续看好,机会都是跌出来的,相信市场必将走出目前困境。

排排网财富告诉记者,今日市场大幅调整,首先是北向资金大幅卖出,使得盘面承压;其次是临近春节长假,资金观望情绪较浓;第三是近期市场持续缩量阴跌后出现集中释放。按照以往规律,目前市场离底部或已不远,不过何时反弹比较难以判断,需要进一步观察市场给出的底部信号,比如出现持续的放量大阳线,那么市场就有可能重拾信心。

黑崎资本首席投资执行官陈兴文告诉记者,今日港股的大幅下跌,影响到A股也随之走低,目前市场缺乏能够持续上涨的热点板块。

在市场反复筑底的情况下,保持高度的耐心可谓至关重要。静待市场情绪逐步回暖,把握合适的时机再入场,或许才能提高成功的概率。股市的机会是跌出来的、等出来的、熬出来的,历史上每一次牛市前都会经历漫长的黑暗蛰伏期,这不是第一次了。因此,下跌越多,意味着离底部就越近,而上涨的空间就越大,弹性就越强。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6405680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投资 A股 私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