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深交所对朗源股份及相关当事人予以通报批评处分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17 17:51:56

每经AI快讯,2024年1月17日,深交所对朗源股份(SZ 300175,收盘价:5.59元)及相关当事人予以通报批评处分:根据中国证监会山东监管局《关于对朗源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和《关于对朗源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责任人员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以及朗源股份于2023年4月28日披露的《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2023年6月2日披露的《关于对年报问询函回复的公告》《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关于对朗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年报问询函>相关事项核查的专项说明》,2017年、2018年,朗源股份控股子公司广东优世联合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存在虚假交易,导致优世联合2018年纳入朗源股份合并报表时虚增资产2512.72万元。2018年,优世联合与广东启辰云数据存储有限公司开展设备相关业务,导致虚增应收账款3664.84万元。2019年、2020年,优世联合与启辰云、广州市希弥斯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开展设备相关业务,导致合计虚增营业收入4215.86万元,虚增存货2830.67万元。相关事项导致朗源股份2018年至2021年定期报告财务信息披露不准确。鉴于相关违规事实及情节,依据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16.3条、《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12.4条、第12.6条和《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2号——纪律处分实施标准》第十五条的规定,经本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议通过,本所作出如下处分决定:一、对朗源股份有限公司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二、对朗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戚永楙,财务总监张丽娜,时任总经理张涛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2023年1至6月份,朗源股份的营业收入构成为:果品加工占比80.41%,服务业占比19.59%。

朗源股份的总经理、董事长均是戚永楙,男,35岁,学历背景为本科。

截至发稿,朗源股份市值为26亿元。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朗源股份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未发生变化;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朗源股份进行调研。

每经头条(nbdtoutiao)——百万豪车市场变天:平行进口“仰望”国产品牌?

(记者 曾健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