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跌近4%,低位抢筹情绪强烈,恒生科技指数ETF(513180)受资金青睐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17 13:09:48

每经编辑 赵云    

1月17日,恒生科技指数低开低走,一度跌近4%!当前港股科技板块基本面逻辑扎实,中长期仍有望维持高景气度,因此大跌行情下,资金低位抢筹情绪浓烈,相关ETF盘中多数出现了较高的溢价率,部分产品一度溢价超1%。

ETF作为可以场内交易的纯被动指数类产品,其在跟踪误差上有着更高的要求。可以说ETF是紧密跟踪标的指数的一类产品,ETF二级市场的盘中涨跌价格并不代表基金净值表现。因此在二级市场选择某个指数的关联ETF时,可选择溢价率较低或者是稍有折价的ETF,相当于花了更少的钱(交易价格)买到了同等份额,筹码成本更低。

目前投资者想要投资港股科技板块,场内或可考虑选择溢价率较低的恒生科技指数ETF(51318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