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向资金单边卖出超百亿,北证50指数持续反弹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17 13:05:04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大盘低开后一路下行,盘中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并未引起盘面任何波澜,沪指再度逼近前低。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0.64%报2875.6点,深证成指跌0.89%,创业板指跌1.21%,北证50涨0.85%。A股半日仅成交3626.3亿元,环比明显收窄;北向资金单边净卖出超百亿元。

流动性方面,央行公告称,为对冲税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1月17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47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8%。Wind数据显示,当日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净投放5270亿元。

据央广网消息,国家统计局局长康义1月17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几个月CPI同比下降主要是结构性的和阶段性的。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这些政策的出台和落实,有效需求不足的问题会得到逐步缓解,居民消费价格有望随之企稳回升,预计2024年价格会温和上涨。

板块方面,家电股逆势走强,奥佳华叠加银发经济涨停,亿田智能、长虹美菱涨幅居前,美的、海尔、格力三巨头红盘震荡。AI概念局部回暖,浪潮信息、万兴科技涨超3%,寒武纪、中际旭创、中科曙光小幅回暖。下跌方面,新能源大幅回撤,锂矿、锂电池、HJT电池、BC电池全线下挫。金圆股份触及跌停,帝科股份、爱康科技大跌近7%,亿纬锂能、比亚迪跌超3%,宁德时代跌近2%。


2023年纺服板块虽然涨幅跑赢大盘,但各细分板块估值仍低于历史均值。目前,该板块经历三年复杂零售环境变化、国内外消费复苏节奏波动以及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价值重塑,积极创新求变、深化内功修炼的头部企业有望率先实现业绩及估值修复,并在新一轮竞争中遥遥领先。

另一方面,纺织制造原料价格已处近年低位,需求的边际改善有望带动纺企盈利能力提升;国际品牌连续五个季度去库,后续预计迎来补库需求;制造端集中度逐步提升,在快速响应、客户服务、产能布局建立壁垒的头部企业订单有望优先回暖。

这里,通过整合天风、安信、国信等10余家券商最新研报信息,为粉丝朋友带来4家公司简介,仅供参考。

1、哈森股份

公司深耕中高端皮鞋市场,定位中高端男女皮鞋,旗下拥有哈森(HARSON)、卡迪娜(KADINA)、诺贝达等自有品牌并代理派高雁(PIKOLIONS)等海外品牌,主要销售渠道为一二三线城市商场专柜、购物中心,截至2023年上半年,公司旗下拥有1075家门店(直营900家+加盟175家),同时提供少量出口OEM/ODM加工服务。

——东吴证券

2、红豆股份

公司不断进行产品优化迭代,提升品牌影响力,引领国牌舒适男装潮流。渠道端,公司积极进行线下渠道升级布局,升级优化线下直营店铺。

——兴业证券

3、锦泓集团

公司多品牌全渠道发展良好,TW品牌立足IP优势,线上精细化运营,线下加盟拓店有望拉动营收增长;VG品牌重视自主研发,内生增长较好,线上线下渠道拓展空间较大。公司通过债务重组、主业经营及资本市场融资等方式降低资产负债率,提升盈利能力。未来随公司负债压力减轻、财务结构优化,利润弹性得到逐步释放,中长期收入有望企稳增长。

——中银国际

4、百隆东方

公司前瞻性布局越南产能并不断扩产,将受益海外格局变化承接订单转移。2024年随着终端需求回暖、下游库存进一步去化,棉价或稳中有升,公司将迎来量、价、毛利率多重修复,业绩弹性有望释放。

——招商证券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31897557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品牌 电池 北向资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