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科创板100盘中大幅下跌,科创板100ETF(588120)跌1.2%,成交额超1.2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17 10:35:16

每经编辑 赵云    

科创板100盘中大幅下跌,荣昌生物跌13%,天奈科技、华秦科技、恒玄科技、特宝生物等多股下跌,科创板100ETF(588120)跌1.2%,成交额超1.2亿元。

国金证券表示,科创板100分布较为均衡,主要聚焦于三大成长领域。二级行业来看主要分布在:半导体、医疗器械、生物制品、电池等,代表着数字经济、自主可控以及能源转型等未来产业发展方向,TOP9行业合计占比高达74%。相较电子成分股占比超50%的科创50来说,科创板100的行业分布较为均衡,不易受到单一周期的影响,或更容易受到均衡配置型资金的青睐。

没有股票账户的投资者可以通过科创板100ETF的联接基金(019867)把握科创板的投资机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