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交额同类第一,创业板200ETF华夏(159573)持仓股万兴科技大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17 10:04:23

每经编辑 赵云    

今日市场再度回调,TMT赛道抗跌能力提升,创业板200ETF华夏(159573)持仓股万兴科技大涨超4%,华力创通大涨超5%,东岳硅材、网宿科技、仙乐健康纷纷跟涨,创业板200ETF华夏连续三日获得资金净流入,今日成交额同类排名第一,场内流动性领先,规模保持第一。

资料显示,创业板200ETF华夏(159573)紧密跟踪创业板200指数,相较创业板指,指数行业更分散,新兴行业覆盖更广泛、科技风更突出。指数重仓行业有计算机(21%)、电子(16%)、医药生物(15%)和传媒(9%),有利于享受数字经济、消费电子、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红利。

创业板200ETF华夏(159573)上市以来,市场持续震荡探底,机构认为未来TMT赛道仍然是资金较为关注的主赛道之一。从当前指数市盈率(剔除负值)为33.36,处于历史较低位置。

长江证券认为,依据当前创业板中盘200指数成份股回测,预期指数成份股营业收入或在2023年高基数背景下继续增长,预计2024年增速或提升至21.07%;成份股净利润方面预期在2023年高基数背景下增速有所放缓,预计2024年增速将至39.43%。总体来看,成份股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具备良好的增长前景,为指数行情进一步上升提供一定的基本面支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