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ETF规模速报 | 近88亿元资金,昨日爆买这三只沪深300ETF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17 08:29:53

每经记者 赵云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昨日市场全天探底回升,三大指数小幅反弹,沪指、创业板指盘中均再创阶段新低。北证50指数午后大幅反弹,最终涨超5%。

Wind数据显示,在1月16日的非货币ETF市场中:

易方达沪深300ETF份额增加了23.32亿份,相应净流入额达到37.39亿元,为当日净流入额最多的产品。

其次是景顺长城纳斯达克科技市值加权ETF,基金份额增加了13.13亿份,净流入额为14.52亿元。

第三位是华夏沪深300ETF,其基金份额增加了8.51亿份,净流入额28.6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易方达、华夏和嘉实三只沪深300ETF产品,合计净流入额高达87.61亿元。


此外,华夏上证50ETF的基金份额下降了3.33亿份,对应的净流出额为7.56亿元,为当日净流出最多的产品。

其次是易方达上证50ETF,基金份额减少了2.11亿份,净流出额为2.34亿元。

另外,景顺长城创业板50ETF的基金份额减少了1.88亿份,对应净流出额为1.32亿元。

(注:因Wind数据统计的深交所上市ETF上市之后的每日份额,为交易所披露的盘前份额,而上交所无此规律,所以本文在统计份额变化时,深交所ETF份额变化实际起止日为“昨天”到“今天”,上交所ETF为“前一交易日”至“昨日”,特此说明)

截至1月16日,全市场ETF份额达为20533.80亿份;总规模19785.37亿元;近期份额增加最大的行业为金融,目前有25只基金跟踪;份额增加最大的主题为中证光伏产业指数,有9只基金跟踪。份额增加最大的指数标的为沪深300,有22只基金跟踪;收益最高的指数标的为日经225,有4只基金跟踪。

易方达沪深300ETF近期份额持续增长,截至昨日明显大增后,总份额续创历史新高,达到330.58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47870826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