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王保石因年龄原因辞去总裁职务,粤开证券将启动总裁全球招聘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16 21:25:22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16日晚间,新三板挂牌券商粤开证券发布公告表示,王保石因年龄原因,经慎重考虑,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总裁职务,辞职后继续担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职务。此外,粤开证券还透露,王保石辞去总裁职务后将另有任用。同时,公司将启动总裁全球招聘。在此过渡期间,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副总裁雷杰代为履行总裁职责。 

辞去总裁职务后将另有任用

116日晚间,粤开证券发布公告表示,公司董事会于2024112日收到总裁王保石先生递交的辞职报告,自2024112日起辞职生效。辞职后王保石继续担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职务。粤开证券表示,王保石辞职系因年龄原因。另外,在此过渡期间,粤开证券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副总裁雷杰代为履行总裁职责。 

过往公告显示,王保石出生于196810月,今年56岁。20206月起任粤开证券副总裁,20214月起任粤开证券总裁。此外,王保石还曾任长江证券广州天河北路营业部总经理、广东分公司总经理等职。

对于此次辞职,粤开证券评价称,“王保石先生任公司总裁期间勤勉尽职、务实进取,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董事会对其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王保石先生辞去总裁职务后将另有任用。” 

随着王保石辞去总裁职务,粤开证券将启动总裁全球招聘。按照市场化专业化年轻化的用人导向,尊重企业家精神,以清晰坚定的战略目标,搭建职业经理人干事创业的舞台,招揽具有丰富的机构业务或投行等从业经验,以及具备优秀团队管理能力的行业领军人才。”粤开证券在公告中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以来,华安证券、国投证券、浙商证券、华福证券、万联证券、万和证券等券商曾发布过市场化选聘高管的公告。如去年1211日,万和证券发布公告称,拟市场化选聘1名副总裁,分管股权、债权等大投行业务。

2024年要加速财富管理转型

2023年下半年,粤开证券完成了一波三折的定增工作,共计募集资金约3.24亿元,虽然较最初计划大幅缩水,但在券商行业股权再融资普遍不顺的环境下,粤开证券还能落地定增计划也难能可贵。 

根据粤开证券披露,前述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增加对与投资相关的全资子公司的投入、自营业务、扩大以融资融券业务为主的信用交易业务、资产管理业务、增加信息技术等金融科技方面的投入,以及偿还债务及补充营运资金,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为公司实现“一流精品特色券商”的战略定位夯实基础。 

粤开证券在此次总裁辞职的公告中继续强调,公司扎根广州开发区,立足粤港澳大湾区,积极践行“资本赋能科创实业”使命,打造“三投协同、财富管理、金融科技”三大引擎,加快建设一流精品特色券商,以金融力量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今年18日,粤开证券召开了公司2023年度中高层管理人员述职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王保石表示,2024年要加速财富管理转型,夯实高质量发展“粮仓”;要聚焦赛道,提升重资本业务盈利能力;要推动“融合、转型、升级”,发展具有特色的资管业务;要落实“三投”协同融合,打造高质量发展优势;要全面提升经营管理能力、业务创新能力、风险管控能力和金融科技水平,实现粤开证券的跨越式发展。 

2023年上半年,粤开证券实现营业收入3.64亿元,同比减少11.56%;实现归属于挂牌股东的净利润0.53亿元,同比增长175.08%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116255685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