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 | 股指走平,旅游股又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16 21:12:23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彭水萍

周二A股各大股指先抑后扬,收盘时涨跌互现,成交显著放大。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27%至2893.99点。深证综指微跌0.03%,创业板综指微跌0.08%,科创50指数涨0.52%。此外,近期连续杀跌的北证50指数大幅反弹了5.3%。全A总成交额6974亿元,较周一的6189亿元显著放量。

个股方面,旅游酒店、飞行汽车、光伏、券商、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贵金属、商业百货、采掘板块跌幅居前。

旅游酒店板块仍然是热点,呈现出一些持续性,这在近期相对罕见。旅游股再得动能应与些基本面有利消息相关,除之前公布元旦的旅游数据已超过2019年同期这一利好外,近期携程发布的《2024春节旅游市场预测报告》显示:春节假期国内游、出境游、入境游订单均大幅增长。

飞行汽车板块活跃的导火索是2024年CES展会,在该展会上小鹏汇天陆空一体式飞行汽车首次在国际舞台上公开亮相。就飞行汽车整个行业看,当前也只算是初步导入阶段,竞争格局远未确立,且实用场景及交通法规也远未成形,故投资者在参与时暂应避免重仓押注单一品种,对未来潜在机会与风险应该有所权衡。当然了,如何权衡本身有难点,个人觉得过去几年曾极为火热的自动驾驶行业发展进程或多或少也可提供些参考。

据新华社1月15日报道,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发展银发经济增进老年人福祉的意见》,这份文件提出了4个方面26项举措。该消息对相关产业个股应构成长期利好,因在老龄化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银发经济涉及面广、产业链长、业态多元、潜力巨大,应属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手笔,影响会相当深远。虽然“银发经济”是利好,但可能因市场早有预期且已提前炒作,故周二相关个股大多冲高回落,如迪马股份以涨停开盘,但收盘时却跌了3.33%。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41.33亿元。隔夜美股休市,周二港股表现较弱,恒指大跌2.16%,恒生科技指数跌2.29%。港股表现与内地股市表现明显背离,重要原因之一是亚太周边市场普跌;原因之二是港股中所谓“王一博”概念股狂跌,如乐华娱乐一天内跌去77.84%,而这恶化了本就悲观的市场人气。周边市场下跌应主要与美联储委员释放出鹰派言论相关,这又造成了美元指数显著上涨,人民币汇率则同步回落。

A股虽然暂时不强,但周二的表现也有可圈可点之处,因周二包括我国港股在内的周边市场形势并不有利,且美元又在走强,A股各大股指却能顽强地由盘中低点拉起,这或暗示A股下档韧性有所加强。不过,当前市场投资者似乎仅对逢低吸纳感些兴趣,主动买盘却因信心不足而有所欠缺。未来市场信心来源主要应该来自国内经济复苏改善,或者来自管理层推出了远超预期的“稳增长”措施。

周三上午统计局将公布不少余下的去年12月及全年经济指标,这应为大盘走向提供些指引。这些指标包括GDP、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15528532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周二A股各大股指先抑后扬,收盘时涨跌互现,成交显著放大。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27%至2893.99点。深证综指微跌0.03%,创业板综指微跌0.08%,科创50指数涨0.52%。此外,近期连续杀跌的北证50指数大幅反弹了5.3%。全A总成交额6974亿元,较周一的6189亿元显著放量。 个股方面,旅游酒店、飞行汽车、光伏、券商、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贵金属、商业百货、采掘板块跌幅居前。 旅游酒店板块仍然是热点,呈现出一些持续性,这在近期相对罕见。旅游股再得动能应与些基本面有利消息相关,除之前公布元旦的旅游数据已超过2019年同期这一利好外,近期携程发布的《2024春节旅游市场预测报告》显示:春节假期国内游、出境游、入境游订单均大幅增长。 飞行汽车板块活跃的导火索是2024年CES展会,在该展会上小鹏汇天陆空一体式飞行汽车首次在国际舞台上公开亮相。就飞行汽车整个行业看,当前也只算是初步导入阶段,竞争格局远未确立,且实用场景及交通法规也远未成形,故投资者在参与时暂应避免重仓押注单一品种,对未来潜在机会与风险应该有所权衡。当然了,如何权衡本身有难点,个人觉得过去几年曾极为火热的自动驾驶行业发展进程或多或少也可提供些参考。 据新华社1月15日报道,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发展银发经济增进老年人福祉的意见》,这份文件提出了4个方面26项举措。该消息对相关产业个股应构成长期利好,因在老龄化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银发经济涉及面广、产业链长、业态多元、潜力巨大,应属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手笔,影响会相当深远。虽然“银发经济”是利好,但可能因市场早有预期且已提前炒作,故周二相关个股大多冲高回落,如迪马股份以涨停开盘,但收盘时却跌了3.33%。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41.33亿元。隔夜美股休市,周二港股表现较弱,恒指大跌2.16%,恒生科技指数跌2.29%。港股表现与内地股市表现明显背离,重要原因之一是亚太周边市场普跌;原因之二是港股中所谓“王一博”概念股狂跌,如乐华娱乐一天内跌去77.84%,而这恶化了本就悲观的市场人气。周边市场下跌应主要与美联储委员释放出鹰派言论相关,这又造成了美元指数显著上涨,人民币汇率则同步回落。 A股虽然暂时不强,但周二的表现也有可圈可点之处,因周二包括我国港股在内的周边市场形势并不有利,且美元又在走强,A股各大股指却能顽强地由盘中低点拉起,这或暗示A股下档韧性有所加强。不过,当前市场投资者似乎仅对逢低吸纳感些兴趣,主动买盘却因信心不足而有所欠缺。未来市场信心来源主要应该来自国内经济复苏改善,或者来自管理层推出了远超预期的“稳增长”措施。 周三上午统计局将公布不少余下的去年12月及全年经济指标,这应为大盘走向提供些指引。这些指标包括GDP、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
旅游 经济 郑眼看盘 证券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