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定于3月26日至29日举行 将设四大板块数十个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16 18:28:29

◎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定于3月26日至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目前,年会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有序进行。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旭    

1月16日,博鳌亚洲论坛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表示,论坛2024年年会定于3月26日至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目前,年会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有序进行。

发布会现场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今年年会将重点围绕国际社会如何共赢挑战、共担责任来展开讨论。年会的主题为:“亚洲与世界: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

届时,年会将邀请各国领导人、政府官员、国际组织负责人、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和媒体人士出席会议。

李保东介绍,今年年会将设立“世界经济”“科技创新”“社会发展”“国际合作”四大板块共计数十个议题,几十场活动,有各种分论坛、推介会、对话会、中欧对话会、中美企业家对话会、中澳企业家对话会等,活动非常丰富。

“每个板块的议题均会体现团结与促进这一主旨,通过对不同议题的深入探讨,来直接面对挑战,共同担起责任。这是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也是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然选择。”李保东说。

除了举办年会外,博鳌亚洲论坛今年还将继续举办一系列重要活动。全球健康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全球城市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论坛等一系列专题论坛会议都在今年的待办事项上。论坛也将继续围绕亚洲经济一体化、绿色发展、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等课题加强研究,并推出专题报告。

李保东表示,希望通过论坛年会,呼吁各国加强团结与合作,重建信心与信任,共促和平与发展。无论亚洲还是世界,都需要团结而不是分裂,合作而不是对抗,共担责任而不是推诿卸责,共迎挑战而不是筑垒设墙。“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已经行至半程之际,我们希望为世界经济和全球的发展注入信心和动力,贡献亚洲的智慧和力量。”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张怀水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博鳌亚洲论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