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农尚环境拟不超2亿元增资一外商独资企业:合资方团队成员曾为奥斯卡获奖项目做视觉效果,两名独董投弃权票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15 22:10:41

◎增资完成后,农尚环境将持有WFOE不低于51%的股权。据披露,目标公司注册地址在上海市,主营业务为固态硬盘(SSD)主控芯片、数据中心系统和企业软件业务等。

◎“我不太方便说这事。”何淑光向记者表示,他的判断在弃权理由里已经写了。刘杰成则表示,弃权理由在公告里写得很清楚,其他的不方便透露。

每经记者 胥帅    实习生 许潇潇    每经编辑 梁枭    

农尚环境拟增资一家芯片、软件业务企业,标的股东团队成员包含麻省理工学院博士、知名跨国公司前高级副总裁等。另外,有标的股东团队成员曾为奥斯卡、艾美奖和Clio奖获奖项目创作视觉效果。

1月14日晚间,农尚环境披露,拟以自筹资金在18个月内对New Capital Company(以下简称NCC)在中国境内设立的外商独资企业(以下简称WFOE)进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WFOE不低于51%的股权。

对于这一笔投资,在董事会会议审议《关于公司对外投资的议案》时,两名独董投出弃权票。

农尚环境在公告中披露了独董投出弃权票的理由。独立董事何淑光的弃权理由是:根据目前资料无法形成判断,对《关于公司对外投资的议案》予以弃权。独立董事刘杰成的弃权理由是:此次对外投资农尚与NCC公司签订的合资协议的意向性条款中,对合资公司的技术、资金、渠道等等条款的约定不够,不足以对投资的绩效和风险形成判断。

1月1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到两名独董,二人均在电话中表示,弃权理由已在公告里写出,其他的不方便透露。农尚环境有关人士通过电话回复称:“至于《关于公司对外投资的议案》,董事会上每一位董事都发表了意见,公司严格按照有关信息披露规定,对董事会所述表决情况决议等进行了公告,合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自筹资金投资不超2亿元

1月13日,农尚环境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根据农尚环境公告,此次会议以现场表决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因所议事项紧急,根据公司章程第一百二十九条,会议通知于1月13日以电子邮件送达全体董事,各位董事确认已知悉与所议事项相关的必要信息。会议由董事长林峰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7名,实际出席董事7名,公司高管列席会议。

这次董事会会议的内容是审议农尚环境《关于公司对外投资的议案》。根据公告内容,农尚环境拟与NCC签署《合资企业条款清单》。根据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增强新业务供应链的稳定性,农尚环境拟以自筹资金在18个月内对NCC在中国境内WFOE进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WFOE不低于51%的股权。

据披露,目标公司注册地址在上海市,主营业务为固态硬盘(SSD)主控芯片、数据中心系统和企业软件业务等。

根据条款清单,在WFOE成立后的三个月内,农尚环境应当向WFOE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使得WFOE转换为合资公司;在WFOE成立后的六个月内,农尚环境应当追加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农尚环境的投资基于2.33亿元人民币的完全摊薄的投前估值,之后将获得合资公司30%的股本。若农尚环境不能如期完成该笔投资,则应当向NCC支付应投而未投金额的2%作为违约金。

在合资公司形成18个月之内,农尚环境应追加投资人民币1亿元或更多,加上其初始投资人民币1亿元,将使农尚环境拥有合资公司共计51%的股本。若农尚环境不能如期完成该笔投资,则应当向NCC支付应投而未投金额的2%作为违约金。

除投资条款外,上述条款清单内容还包括合资公司员工期权以及合并财报等方面。

农尚环境表示,此次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资金,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持续经营能力、现金流及资产状况造成不利影响,符合公司长期经营发展及战略规划,对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两名独董对相关议案投弃权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去年三季度末,农尚环境现金流量表中的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6849万元;资产负债表中的货币资金为7715万元。去年前三季度,农尚环境营业收入为8110万元,净利润12.84万元。综合农尚环境的财务指标,不超过2亿元的增资不是一笔小数目。

对于这笔投资的相关议案,独立董事何淑光和刘杰成投出弃权票。

独立董事何淑光的弃权理由是:根据目前资料无法形成判断,对《关于公司对外投资的议案》予以弃权。独立董事刘杰成的弃权理由是:此次对外投资农尚与NCC公司签订的合资协议的意向性条款中,对“WFOE”的技术、资金、渠道等等条款的约定不够,不足以对投资的绩效和风险形成判断。

农尚环境在公告中详细介绍了NCC团队成员的履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团队成员中不乏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麻省理工学院等教育背景。

比如,总经理(CEO)J.Yang是麻省理工学院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博士,其曾在全球领先的微处理器公司担任经理和首席工程师超过10年。

D.Lee是哥伦比亚大学电子工程硕士和学士,密歇根大学电子工程博士。其曾任某半导体公司图像传感器部门和代工业务部执行副总裁/总经理、某科技公司消费者部门副总裁、知名跨国公司高级副总裁。

H.Packer是哥伦比亚学院(Columbia College)学士学位,好莱坞AI与内容创作融合的领导者。其曾是视觉效果工作室的联合创始人,为奥斯卡、艾美奖和Clio奖获奖项目创作视觉效果。其还是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s Art and Sciences)成员,曾在执行委员会和科学技术委员会任职。

1月15日,记者联系到了何淑光和刘杰成两名独董。

“我不太方便说这事。”何淑光向记者表示,他的判断在弃权理由里已经写了。刘杰成则表示,弃权理由在公告里写得很清楚,其他的不方便透露。

1月15日下午,记者致电农尚环境信披部门。对方表示,关于《关于公司对外投资的议案》,董事会上每一位董事都发表了意见,公司严格按照有关信息披露规定,对董事会所述表决情况决议等进行了公告,合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若还有其他问题想要采访,请发送正式采访函。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农尚环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