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望时代3785.7万股股份被司法冻结 事涉2亿元额度债权担保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15 19:26:52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1月15日),东望时代(SH600052,股价4.61元,市值38.92亿元)公告称,公司今日收到相关法律文书,获悉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持有的公司股票被司法冻结,冻结期间产生的孳息一并冻结,冻结股数以当天交易清算交收后的实际股数为准。

据披露,2017年8月31日,东望时代与北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银租赁)签署《保证合同》,承诺为北银租赁与广厦(舟山)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厦能源)签订的《融资租赁合同》及《融资租赁合同补充协议》项下2亿元额度的债权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2018年8月17日,北银租赁、广厦能源、浙江寰宇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寰宇能源)、各保证人(其中包括东望时代)、各抵押人及各出质人一致同意将寰宇能源追加为《融资租赁合同》项下的联合承租人,广厦能源不再承担《融资租赁合同》项下的全部租金及其他应付款项偿付义务。

2022年1月12日,北银租赁向寰宇能源寄送了《加速到期通知书》,宣布主合同及补充协议项下的全部租赁事项加速到期,并采取相应法律措施。

2022年4月25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于对上述事项作出执行裁定。东望时代于2022年4月26日收到《执行裁定书》,案号为(2022)京02执399号、(2022)京02执400号。据上述两份《执行裁定书》,冻结股数分别为1025.90万股和2759.80万股,冻结期限分别为2024年1月11日至2027年1月10日和2024年1月12日至2027年1月11日。

东望时代公告还披露,楼忠福及广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厦控股)均已向东望时代书面承诺,如公司因担保问题承担连带担保责任的,由此产生的损益由其承担。东望时代称,公司可能承担资产扣划等其他担保责任,最终影响金额以届时实际承担担保责任的金额为准(如有)。

此外,东望时代表示,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相关案件进展情况、广厦控股的纾困进度及相关承诺的履行情况,若前述事项不及预期,公司一方面将综合律师、会计师意见对存量担保计提预计负债,这将对公司相关报告期的利润产生影响;另一方面也将及时通过执行反担保措施等方式维护公司利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望时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