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Keep与OPPO“加好友”:“智能硬件+AI大模型”能让运动健身再火一把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15 19:03:39

◎运动+科技一直以来被认为是运动健身行业的“大势”。

每经记者 王紫薇    每经编辑 刘雪梅    

AI大模型的热度下,线上健身行业也在尝试借力撬动新支点。

1月15日,线上健身平台KEEP(03650.HK,6.15港元/股,总市值32.33亿港元)宣布与智能设备制造商OPPO达成战略合作。Keep方面表示,对运动健康智能化的看好是促成本次战略合作的重要原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合作内容主要分在硬件、算法大模型以及营销品牌三个方面。此次Keep与OPPO的合作是“长期深入的”,双方希望结合在各自领域的专业优势,推动双方的长期发展布局及战略合作。

在健身硬件方面,双方在产品层将探索核心器件研发等,包括手环、手表等及其核心器件研发等。此外,涉及到供应链部分,双方表示将共享各自的ODM(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r原始设计制造商)资源,目的是优化生产流程、降低成本,以提升各自效率。

在手机端,Keep还表示将与OPPO优化手机、手表与App的联动体验。

在算法、AIGC大模型方面,双方将结合各自算法积累的优势,探索算法合作的可能性,并共同探索AIGC和大模型等先进技术的应用。

此外,在营销和品牌方面的合作方面,Keep与OPPO重点关注线上线下体育营销新场景,在产品与和运动影像化层面上共创。

运动+科技一直以来被认为是运动健身行业的“大势”。2023年下半年,健身镜FITURE开始尝试移动小屏+AI,打破镜子这个硬件的边界,希望借助AI向外突破,探索社交与专业化内容的平衡点;对于硬件设备厂商来说,比如OPPO在此之前也已推出多款智能手环和智能手表等可穿戴设备,希望从硬件领域切入运动健身这条赛道中来。

从业务上来看,运动+科技一直是在Keep发展方向的一部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Keep在线上功能方面已经推出智能计划、运动助手Kiri及运动档案等功能,主要用于用户记录数据、分析数据,进行差异化定制内容。而专业化内容之外,Keep也需要从物理空间探索边界,更融入到用户的日常生活之中来。

从资本层面来看,Keep也需要一剂强心针。Keep自去年7月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以来,股票走势起伏不小。Keep披露的上市后首份财报显示,2023年上半年,Keep总营收9.85亿元,其中会员订阅及线上付费内容收入为4.49亿,同比增长10%,占总营收的46%。

去年8月下旬,Keep股价起伏较大。去年12月14日,Keep股价一度大涨40%,但在今年1月4日,Keep的股价一度跌超30%。截至1月15日港股收盘,Keep收涨4.95%,股价为6.15港元/股,总市值32.33亿港元。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