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抬头显示技术应用渐趋成熟,多家中国厂商积极布局

2024-01-15 07:17:35

每经AI快讯,抬头显示技术(HUD),即把车速、导航信息等重要数据投射到车前挡风玻璃上,令驾驶员无需低头、移动视线就可随时了解车辆行驶状态和路况信息。 在近日举行的2024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24)上,车载HUD技术成为亮点之一,TCL科技、海信视像、歌尔股份等A股上市公司纷纷祭出了相关产品。 中国电子商务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资深人工智能专家郭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HUD具有科技感强、视觉冲击强度大、契合智能驾驶需求等优势,是车载显示技术未来重要方向之一。从市场格局来看,我国厂商在HUD领域的全球市场份额正在逐渐提升。得益于我国显示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汽车电子产业的坚实基础,国内厂商有望实现弯道超车。”(证券日报)

责编 张喜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