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 | A股震荡调整,波动或加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13 16:55:56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叶峰    

本周A股连续第二周下跌,沪综指全周跌1.61%至2981.98点,深综指跌1.35%,创业板综指跌1.44%,科创50指数跌3.64%,北证50指数下跌11.39%。

本周三晚间,市场中出现了较多利好传言,故多数股票于周四明显上涨。

周五国内公布了不少重要的去年12月经济指标,其显示:中国12月CPI同比跌0.3%,12月PPI跌2.7%;以美元计价的12月出口同比增长2.3%,12月进口增长0.2%;12月人民币贷款增1.17万亿元;12月社融规模增1.94万亿元。整体而言,部分数据边际缓和,但绝对数仍较低迷,故周五股市的表现就比较弱。

下周市场走势或许会出现一定波动,周末地缘因素扰动应是重要影响因素之一。操作方面,建议投资者继续以持股或吸纳为主,对可能的股市短期波动应该可以适度忽略。股市永远会有不确定性,所以不能指望在完全放心时才进行操作,只能退而求其次选个相对合适的时机入市。

此外,投资者不必对利空重复定价。如果股市出现超跌,那么未来基本面出现更多好转迹象时,股市应能产生修复性行情。

一季度将是2024年稳增长政策发力的关键阶段,降息降准有望落地。另外,从外部情况看,虽然美联储3月降息预期频繁变化,但无非就是前后几个月的事,降息根本方向基本上是确定的。降息或早或晚虽然会影响股市短期节奏,但不会影响中长期方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郑眼看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