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平煤股份十二矿发生事故 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13 00:45:52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魏官红    

据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官方通报消息,2024年1月12日14时55分许,河南省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二矿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当班入井425人,截至22时,已升井380人。井下搜救初步核查还有45人,其中,已取得联系22人(均在岗位值守状态)、遇难8人、失联15人。事故发生后,省委主要领导迅速作出批示,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在现场指挥,市委市政府全力组织救援,救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据报道,目前,平顶山市政府已组织多部门到场处置展开救援,现场救援及事故具体原因调查有序进行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即上市公司平煤股份(601666.SH,股价11.51元,市值269.99亿元)。根据平煤股份2023年半年度报告,2004年12月,上市公司向原平煤集团收购包含十二矿在内的业务及相关经营性资产及负债。

据河南平煤神马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官网信息,平煤股份十二矿位于平顶山矿区东部,井田面积15平方公里,工业储量5209万吨。

记者注意到,平煤股份十二矿曾数次停产。平煤股份2015年4月7日公告,十二矿因发生1起机电事故,造成1人遇难,按照豫政[2011]40号文件规定需立即停产整顿。直到2015年6月9日,经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批复,十二矿整改后验收合格,同意复产。

根据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官网,2021年7月16日至17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有关专家,对平煤股份十二矿进行了复工复产验收。根据专家组验收意见,平煤股份十二矿对验收发现问题进行了整改,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进行了复查,矿井具备复工复产条件。2021年7月28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批复同意平煤股份十二矿复工复产。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48058695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