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广东:健全执法司法对民营企业平等保护机制 依法惩治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

2024-01-12 11:44:34

每经AI快讯,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到,健全执法司法对民营企业平等保护机制。在全省范围内统一行政执法规范,细化量化行政裁量权基准并向社会公开,杜绝选择性执法和让企业“自证清白”式监管。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减免责清单制度,完善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实行包容审慎监管的具体举措。依法惩治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大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打击力度,防止因诉讼拖延影响民营企业生产经营。发挥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和各类法律服务社会组织作用,提升法律服务质量。(广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