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斯拉中国重磅官宣:这些车型降价!这款车型降至24.59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12 09:31:47

每经编辑 杜宇

据特斯拉中国官网2024年1月12日消息,Model 3焕新版售价降至24.59万元人民币,Model 3长续航焕新版售价降至29.99万元人民币,Model Y售价降至25.89万元人民币。

 

2023年,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已进行了多轮调价。2023年第一季度,特斯拉“降价潮”席卷全球,涉及Model 3和Model Y。1月6日,特斯拉宣布对国产Model 3与Model Y进行大幅降价。其中,国产Model 3起售价降至22.99万元,Model Y起售价降至25.99万元。进入4月后,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再次掀起新一轮降价,涉及车型主要也为Model 3和Model Y。

2023年5月后,特斯拉又在4天内(2023年5月2日~5日)进行两轮涨价。2023年5月2日,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特斯拉旗下两款国产车型全系涨价2000元。而2023年5月5日,特斯拉再次宣布对其在华销售的Model S及Model X售价上调1.9万元。

随后,特斯拉又对产品进行了降价。2023年7月1日,特斯拉通过官网及社交平台宣布,用户购买全新Model S/X两款车型现车,可享受3.5万至4.5万元不等的优惠福利。计入优惠后,此前售价为80.89万元的Model S双电机全轮驱动版77.39万元起售、此前售价102.89万元的Model S Plaid三电机全轮驱动版98.89万元起售;而此前售价89.89万元的Model X双电机全轮驱动版现车价86.39万元起、此前售价105.89万元的Model X Plaid三电机全轮驱动版现车价要101.39万元起。

2023年10月27日,特斯拉又将在中国出售的Model Y高性能版的价格上调1.4万元至36.39万元起。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图文无关)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2023年10月18日在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特斯拉仍将努力降低其汽车的价格。

他说:“我对我们所处的高利率环境感到担忧。买车的人关注的是他们每月要还多少钱。如果利率保持在高位,甚至更高,人们购买汽车的难度会大得多。”

“成本的重要性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我们必须让我们的产品更实惠,这样人们才能买得起。降低特斯拉汽车的成本类似于‘权力的游戏,只不过是几分钱’。”他补充说。

和马斯克一样,特斯拉首席财务官兼首席会计官Vaibhav Taneja也强调,该公司将“坚定不移”地“追求2024年进一步降低成本”,这涉及到工程和工厂运营。

2024年1月2日晚间,特斯拉公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汽车产量和交付量。

2023年第四季度,特斯拉在全球生产了约49.5万辆电动车,交付了超过48.4万辆。

2023年全年,特斯拉电动车交付量同比增长38%,达到181万辆;生产量同比增长35%,达到185万辆。

有分析师表示,特斯拉部分车型今年失去税收优惠政策,使得车辆销售提前至去年第四季度,而这将对今年的交付量造成压力。

特斯拉方面表示,预计在2024年1月24日周三收盘后发布2023年第四季度财报,并举行网络业绩会。

截至当地时间2024年1月11日收盘,特斯拉报227.22美元,跌幅2.87%,市值7223.1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特斯拉中国官网、每日经济新闻、市场公开资料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斯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