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西互济,内外相通” 成都市2024外商投资企业新春联谊会在上海举办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11 18:44:47

每经记者 许立波    每经编辑 董兴生    

1月10日下午,成都市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东西互济 内外相通—2024外商投资企业新春联谊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汇丰人寿保险、特斯拉、瑞士西卡、日立中国、日本骊住、新加坡淡马锡、安永中国等世界500强及全球知名企业受邀参加。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皓、青羊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龚昌华、锦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学、成都市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刘建等出席联谊会并致辞。各外资企业代表、投资机构代表以及商协会代表等共聚一堂,于2024年的伊始畅叙友情,共话未来。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吴皓代表成都市政府对关心支持成都发展的外资企业和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开放带来进步,合作促进发展”,去年一年,成都市坚持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从具体数据看,2023年前三季度,成都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7%,增速在中国副省级城市中位居首位,预计今年成都市的经济总量将达到2.2万亿,居全国城市第七位。

招商引资方面,吴皓透露,去年1—11月,成都实现外商直接投资20亿美元,预计全年新设外商投资企业709家,外商直接投资超22亿美元,两项数据均居中西部城市第一。此外,成都市的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达到7500亿元,稳居中西部外贸第一城;消费品直接进口规模突破100亿元,增长42.8%。通过持续深化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成都市已经成为众多世界500强及全球知名企业的投资福地。

展望未来,吴皓表示,成都市将大力发展制造业,持续提升产业实力和竞争力。深入实施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程,推动生物医药向细胞和基因治疗药等创新药重点领域拓展,加快构建以大飞机、工业无人机为核心的航空全产业链,大力推动“低空经济”发展。新型材料领域要向动力电池、先进储能、晶硅光伏聚焦,电子信息领域要发力高端芯片、柔性显示、工业软件。提速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促进新能源整车品牌车型上新上量。

刘建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机遇,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为题,深入分析了成都近年来在全球宏观经济影响下的外资发展形势,在地区生产总值、人口、外资企业及外商直接投资、外贸进出口、社消零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此外,刘建还为现场嘉宾详细解读了近年来中国利用外资的规模和结构特点、新版《公司法》要点以及鼓励和保障外资的系列政策。

会上,安永中国、西卡中国等企业代表上台发言,表示中国仍然是外商投资的主要目的地,看好发展稳健、趋势强劲的中国经济,并赞扬成都市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出台的系列政策措施、12345“亲企”服务平台等工作,为外资企业提供了亲民、亲商、安心、舒心的投资环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市 投资 经济 外贸 外商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