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OneFlow创始人、光年之外联创袁进辉回应再创业:老王真花钱了 和光年没有竞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11 15:16:24

◎包括袁进辉在内的OneFlow创始团队早在2023年8月就已在计划重新创业。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刘雪梅    

在美团收购光年之外半年后,OneFlow(一流科技)创始人、光年之外联合创始人袁进辉宣布再次创业——成立新公司硅基流动(SiliconFlow)。

据1月10日晚点LatePost消息,硅基流动已完成5000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创新工场领投,耀途资本、奇绩创坛、美团联合创始人王慧文等跟投,投后估值为数亿元人民币。据袁进辉透露,OneFlow创业团队加入光年之外时有40人,此次再创业有其中35人。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6月29日,美团宣布已完成光年之外境内外主体100%股权的收购,收购价约为20.65亿元人民币。美团在公告中对并购的解释是,通过收购事项获得领先的AGI技术及人才,有机会加强其于快速增长的人工智能行业中的竞争力。

如今仅隔半年,光年之外核心团队在大模型领域再创业,是否意味着美团在大模型业务上的核心团队流失?是否会对美团产生影响?

1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到袁进辉本人。面对市场质疑,他在微博中公开回应称:“光年除了并购oneflow 40人,还有新加入光年的30多位人才,这30人大部分并进美团。王慧文花了3亿多向oneflow投资人买了47%的股权。交易公告交代清楚了,美团一元购买了光年(含47%oneflow股权),光年投资人不赔不赚。老王真花钱了,光年和团队共同作为oneflow股东,同时很nice地对oneflow没有竞业。”

袁进辉微博回应质疑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此外,袁进辉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当时美团收购光年之外后,并入美团的30多人多为新加入光年之外的人才,而非OneFlow创始团队成员。“也有部分OneFlow成员选择加入了美团,双向选择。”

而包括袁进辉在内的OneFlow多位创始团队早在2023年8月就已在计划重新创业。

根据公开报道,袁进辉此前也在朋友圈称OneFlow团队会重新创业,计划第一个推出的产品是大模型推理和部署系统,解决AIGC(生成式人工智能)和LLM(大语言模型)行业推理部署成本太高的痛点。

根据此前美团收购光年之外披露的公告,美团全资收购光年之外100%的股权,收购总代价包括:2.33673亿美元现金+承担3.66924亿债务+1元人民币,合计大约20.65亿元人民币。

在光年之外的股东结构中,王慧文通过其控股公司AI Age持股76.72%,王兴全资拥有的投资控股公司Qimai持股0.43%,红杉中国持股2.44%,其他买方持股合计20.41%。

公告同时披露,光年之外集团净现金状况总额2.85亿美元,债务承担3.66亿元,2023年4月,光年之外收购One Flow,One Flow主要从事大型语言模型研发业务,同时公告数据显示,One Flow在2022年亏损1918万元,2021年亏损2272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在美团收购光年之外半年后,OneFlow(一流科技)创始人、光年之外联合创始人袁进辉宣布再次创业——成立新公司硅基流动(SiliconFlow)。 据1月10日晚点LatePost消息,硅基流动已完成5000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创新工场领投,耀途资本、奇绩创坛、美团联合创始人王慧文等跟投,投后估值为数亿元人民币。据袁进辉透露,OneFlow创业团队加入光年之外时有40人,此次再创业有其中35人。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6月29日,美团宣布已完成光年之外境内外主体100%股权的收购,收购价约为20.65亿元人民币。美团在公告中对并购的解释是,通过收购事项获得领先的AGI技术及人才,有机会加强其于快速增长的人工智能行业中的竞争力。 如今仅隔半年,光年之外核心团队在大模型领域再创业,是否意味着美团在大模型业务上的核心团队流失?是否会对美团产生影响? 1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到袁进辉本人。面对市场质疑,他在微博中公开回应称:“光年除了并购oneflow 40人,还有新加入光年的30多位人才,这30人大部分并进美团。王慧文花了3亿多向oneflow投资人买了47%的股权。交易公告交代清楚了,美团一元购买了光年(含47%oneflow股权),光年投资人不赔不赚。老王真花钱了,光年和团队共同作为oneflow股东,同时很nice地对oneflow没有竞业。” 袁进辉微博回应质疑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此外,袁进辉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当时美团收购光年之外后,并入美团的30多人多为新加入光年之外的人才,而非OneFlow创始团队成员。“也有部分OneFlow成员选择加入了美团,双向选择。” 而包括袁进辉在内的OneFlow多位创始团队早在2023年8月就已在计划重新创业。 根据公开报道,袁进辉此前也在朋友圈称OneFlow团队会重新创业,计划第一个推出的产品是大模型推理和部署系统,解决AIGC(生成式人工智能)和LLM(大语言模型)行业推理部署成本太高的痛点。 根据此前美团收购光年之外披露的公告,美团全资收购光年之外100%的股权,收购总代价包括:2.33673亿美元现金+承担3.66924亿债务+1元人民币,合计大约20.65亿元人民币。 在光年之外的股东结构中,王慧文通过其控股公司AI Age持股76.72%,王兴全资拥有的投资控股公司Qimai持股0.43%,红杉中国持股2.44%,其他买方持股合计20.41%。 公告同时披露,光年之外集团净现金状况总额2.85亿美元,债务承担3.66亿元,2023年4月,光年之外收购One Flow,One Flow主要从事大型语言模型研发业务,同时公告数据显示,One Flow在2022年亏损1918万元,2021年亏损2272万元。
美团 收购 创业 Ai 人工智能 大模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