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东北这几个景点最火热!长春向市民倡议照顾好外地游客!第一批“小东北虎”已抵达广西柳州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10 10:05:17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月10日,据“长春发布”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游客朋友让长春老铁“有面子”,重情的长春老铁也必须让游客朋友“有里子”,给游客朋友提供一段美好而难忘的冰雪之旅。同时,倡议开店的老铁规范经营、以诚待人,把“长春礼物”和本地特产经营好,把车价、物价、住宿价稳定好,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据白鹿视频10日报道,吉林珲春一幼儿园老师带10只“小东北虎”出发广西游学,9日晚,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视频,已成功接到第一批小东北虎,为小东北虎准备了宝宝座椅,网友们纷纷热情欢迎小东北虎到来。

长春致全体市民一封信

“冬日限定款”长春又来啦!长春的冰雕雪建、美食美景又刷屏了!“去长春”成为众多朋友的下一站首选。为此,我们兴奋不已、我们感动不已、我们骄傲不已,长春是我家,人人热爱她。游客朋友让长春老铁“有面子”,重情的长春老铁也必须让游客朋友“有里子”,给游客朋友提供一段美好而难忘的冰雪之旅。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把最好的服务送给“长春且”。我们倡议文旅、交通、住宿等行业的老铁们将心比心,多为外地客人考虑,主动提供热水姜茶暖宝宝,主动帮游客拎拎包、解解惑,让每一位来的“且”都能够感受到我们这座城市的温度和热度。

把长春人的热情劲拿出来。我们倡议热情好客的长春老铁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多帮客人带带路、捎捎脚、拍拍照,力所能及帮助客人,广大商家老铁要把客人当成家里人,拿出压箱底的“绝活”招待“且”。

把地道的美景美食推介好。我们倡议广大市民把热腾腾的粘豆包、杀猪菜、铁锅炖介绍给游客,把可爱的“雪容融”、浪漫的54路有轨电车、热闹的净月潭瓦萨滑雪节、欢乐的西游记主题乐园推荐给游客,把冰雕冰瀑、滑雪滑冰、沐浴温泉的冰雪文化安排给游客。

把文明大气的美名传出来。我们倡议长春老铁遵规守序、以礼待人,把远道而来的外地游客照顾好,倡议开店的老铁规范经营、以诚待人,把“长春礼物”和本地特产经营好,把车价、物价、住宿价稳定好,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文明长春,一座有温度的城市。一年一度冰雪季,正是长春好风光,让我们抓住这波“东北风”,把世界各地的游客接好、带好、陪好,把感情留在长春,把美名传向世界!

东北这几个景点最火热

据北京日报10日报道,索菲亚大教堂上空“惊现”人造月亮、冻梨切块摆盘、中央大街铺地毯……“尔滨啊,你终究是变了”刷屏背后,是东北旅游凭借独特的体验、热情的服务打响了品牌。多家旅游平台近日发布数据显示,这个冬季东北掀起旅游新热潮,旅游消费呈现不少新趋势。

飞猪最新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以来,黑龙江省线路游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270%,沈阳市酒店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近200%。松花湖滑雪场、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东北虎林园、天定山滑雪场、松花江索道成为门票预订最热的东北旅游景点。

高涨的流量和全网称赞的好口碑,让不少人看见了商机。事实上,在“泼天的富贵”来临前,嗅觉敏锐的旅游企业已经开始从供给端提前准备。2023年下半年,一些过去经营南方省份目的地旅游的旅行社已经开始布局起了东北游。

图片来源:新华社

飞猪工作人员介绍,去年以来,东北旅游供给呈现明显的小团化、精品化和灵活化发展趋势。自由行、6人左右的小团、私家团成为东北游的主流选择,漠河北极村、雪乡等目的地的2日至3日短线深度游特别受消费者青睐。

另据广州日报10日报道,哈尔滨的成功能否复制?这最终取决于整个城市多面的特色,积累的口碑、创新的营销以及这座城市的管理者和居民给游客提供的情绪价值。

爆款只是结果,不是手段。对于众多目的地城市来说,除了拓展增量市场之外,更应该关注核心客源,分析自身在度假板块方面的优势,让游客看到差异性和个性化,有新奇感。

部分行业人士表示,在寒假及春节过后,哈尔滨等地的热度将在3月回落;东北旅游还需长期努力打造品牌形象,同时解决淡旺季明显等结构性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白鹿视频、北京日报、广州日报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长春市 东北 柳州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