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永太科技遭国轩高科子公司起诉 被要求返还2.0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08 20:08:07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月8日,永太科技(SZ002326,股价10.68元,市值97.59亿元)公告称,于近日收到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2023)皖01民初1693号传票和《民事起诉状》等诉讼材料,该案件系肥东国轩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肥东国轩)与公司的买卖合同纠纷案。

按照原告肥东国轩方面的说法,2022年,该公司与永太科技签订了《物料采购协议》,由公司向永太科技采购六氟磷酸锂(LiPF₆)及碳酸亚乙烯酯(VC)。双方约定了2022年上述物料的采购量,具体供货主体、购货主体、产品名称、规格型号、单价、数量、技术标准等以双方书面确认的购销订单/合同或有关书面文件为准。

双方可指定各自下属控股子公司作为具体购销订单的签约和履约主体,可以将本协议项下相对应的权利义务转让、授权给控股子公司。采购价格以供方当月市场定价为基准,双方友好协商。

同时,肥东国轩在2022年1月支付了预付保证金合计2亿元,协议签订后,双方货款均已结清,未抵扣预付保证金,双方约定合同期限为2023年6月30日,现早已界至,但永太科技未返还预付保证金。

对此,肥东国轩请求法院判令永太科技返还履约保证金2亿元及占用资金损失253.92万元,合计2.03亿元,本案的诉讼费、保全费、财产保全担保费等由永太科技承担。

据公告,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立案,目前尚未开庭审理。永太科技表示,关于本次诉讼涉及的相关事项,此前公司已就与肥东国轩、合肥乾锐科技有限公司的合同纠纷向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民事起诉状,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于2023年12月18日立案。

2023年12月19日,《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了《永太科技与国轩高科方面互诉 国轩高科董事长就此独家回应每经》一文。其中提到,国轩高科(002074.SZ,股价20.18元,市值360.15亿元)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我司已关注到永太科技的公告。我司旗下子公司肥东国轩与永太科技的纠纷属于合同纠纷,我司于2023年11月向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立案并依法冻结对方账户资金,最终结果以法院判决为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永太科技 化学制品 浙江省 钠离子电池 锂电池 氟化工概念 国轩高科 电池 安徽省 固态电池 动力电池回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