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张雪峰被起诉!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08 18:32:05

每经编辑 张锦河    

1月8日,博主“顾言右”就“文科都是服务业”等言论起诉张雪峰一事取得新进展。

1月8日,博主“顾言右”发文称,法院立案审查已通过 。

2023年12月12日,博主“顾言右”发布微博,认为张雪峰的言论是对文科生群体公然的“人格贬低和挑衅”,欲就张雪峰此前言论将张雪峰起诉至法院。


博主网上发布“起诉书”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2023年12月14日,红星新闻联系上微博发布者“顾言右”。“顾言右”称,是他本人想要起诉张雪峰,他本人学的文科相关专业,工作后从事与互联网相关的工作。最初,“顾言右”通过媒体的相关报道看到了张雪峰的言论,“我觉得张雪峰用'舔’来形容整个文科生,非常不合适。‘舔’实际上是一种没有道德底线、谄媚的行为方式,我不否认有这种人,但是给所有文科生盖棺定论,我觉得是非常偏激,充满了偏见。”

“顾言右”还表示,“因为我觉得工作中不存在‘舔不舔’,只有互相配不配合,配合工作不代表就是‘舔’。另外我觉得尊重是互相的,不能在工作中带有‘舔奴’心态。“

此前,张雪峰在一场直播中说:“文科都是服务业,什么是服务业?总结称一个字就是‘舔’,就是‘爷我给你笑一个’。”相关言论引发网友争议。

CFF20LXzkOzgUR5ibGhbotJnXybL44pRJicuKMjibMAsISMJW7Iw1tYDkAt1QYZIo6vnOlfric0wZSYL0KzkhDqDoQ.png

他还举例“律师就是销售”:

CFF20LXzkOzgUR5ibGhbotJnXybL44pRJLM79c17pSkHpHic6G9GXxy4vgvViaPjGyVsvA1pSTKPHOoXuQH3NqBNw.png

最后也不忘“自黑”一把:

CFF20LXzkOzgUR5ibGhbotJnXybL44pRJSk3luDXqjOZBxW2DSIKJ2H9LZdbUic5TEnMg28GDGnePN967icv6icO3g.png

据橙柿互动,张雪峰不止一次强调“文科专业就是服务业”的观点,并建议文科生去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发展。

9日中午,针对相关言论引发的争议,张雪峰公开道歉:“我是不是又说错话了?对不起,对不起,我给大家笑一个。”

在评论区,张雪峰补充道:“做服务业没有不好,可是有的人心里过不去这道坎,我能过去,我就做服务业,你过不去,你就不适合做服务业。我是提醒以为某些专业高大上的人,他的本质,尤其是从业初期阶段要了解后在选择……非要恶意解读的。看了我的言论伤心了的,我向您们道歉。”

CFF20LXzkOzgUR5ibGhbotJnXybL44pRJPSJHbxFsKoWLCjvGmm4ibpticF1XnrSIAwdicbeibxD8oZKcNic0p80vOHg.jp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浪微博、红星新闻、橙柿互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文科生 服务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