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红利行情扩散,港股性价比更突出!恒生红利ETF(159726)倒车接人跌超2%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08 10:38:40

每经编辑 彭水萍

开年以来,A 股红利资产持续表现较好,受相关行情扩散,南下资金加仓港股高股息板块明显。主流ETF中,聚焦港股高股息资产的恒生红利ETF(159726)上周累计涨幅超过3%。今日开盘,恒生红利ETF(159726)倒车接人,一度跌超2%,持仓股中,中升控股、信义玻璃、康师傅控股、中国平安、石药集团、招商银行等跌幅居前。

华泰证券发表研报认为,避险需求下公用事业公司造血能力突出,分红确定性高。港股市场波动较大,具备防御属性的公用事业板块在市场回撤较大时表现不俗。近期,A 股红利资产持续表现较好,南下资金加仓港股油气链/银行/公用/医药/煤炭等板块现象显著。

恒生红利ETF(159726)跟踪标的指数为恒生中国内地企业高股息率指数,覆盖港股上市的高股息内地公司,指数构成以大金融与大市值为主,兼顾“中特估”概念,近1年指数股息率高达8%,红利属性突出。从指数成份股覆盖行业来看,金融业处于第一位,占比约30%,随后是能源业、公用事业等顺周期行业;指数前十大权重股包括兖矿能源、中国神华、建设银行、中国海洋石油、粤海投资、招商局港口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