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被动投资成新宠,驾驭指数尚需潜心修炼

2024-01-08 06:52:07

每经AI快讯,刚刚过去的2023年,一些入市不久的“90后”发现了被动投资这一新大陆。有人大洗仓,将自己原先的基金品种换成清一色的指数基金;有人痴迷赛道ETF,把握越跌越买的原则,却抄底抄在“半山腰”。不论如何,指数基金正在逐渐成为许多散户投资者的新宠。 记者发现,追涨杀跌、不明所以乱投资,许多散户投资者尚未掌握被动投资的“武功秘籍”。而在业内人士看来,当前我国指数基金市场依然处于早期阶段,无论是产品层面还是机制层面,依然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未来,在丰富产品类型、提高ETF市场流动性、完善投教等方面,行业仍任重道远。(中国证券报)

责编 尹华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