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开年大动作!龙湖集团调整组织构架,合并旗下两个城市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05 22:43:12

每经记者 刘颂辉    每经编辑 魏文艺    

近日,龙湖集团(HK00960,股价11.18港元,市值736.96亿港元)将南京公司与合肥公司合并,成立新的“合宁公司”,负责人由原合肥城市总陈涛担任,原南京城市总闫强另有任用。

“对公司来说,相当于是双核驱动。市场在变,市场主体也必须果断变化,正如去年我们说要聚焦核心城市,所以新增土储就在高量级城市了。”一位接近龙湖集团的人士1月5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上述变动是在开年的前两个工作日发生的。

公开资料显示,龙湖集团于2014年首进南京,至今已在南京开发布局地产项目20余个,此外还有天街商业项目和长租公寓等。

2017年2月,龙湖集团以27.8亿元、溢价率100.28%摘得合肥滨湖2016-20号地块,首进合肥。之后不断提速,连续布局合肥市滨湖区、高新区、蜀山区、包河区、瑶海区、新站区等各大重点区域,开发并交付了紫云赋、望江台璟宸、春江郦城、龙湖天境等项目。

据克而瑞统计,2023年,龙湖集团在南京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60.89亿元,排在第十一位;在合肥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75.07亿元,排在第九位。

对于龙湖集团旗下两个城市公司合并的情况,一位房企人士认为不难理解。首先在地理位置上,南京与合肥临近,在大都市圈范围内多有重叠,彼此业务来往频繁。其次,龙湖集团在合肥与南京的业务侧重点各有不同,合肥的住宅市场交易活跃,而南京在商业消费方面更为强劲。“不管如何变动,目前来看,长三角势必将成为龙湖下一个重点发展区域。”

面对楼市整体低迷的行情,龙湖集团作为民营房企的“优等生”,拿地聚焦一线及强二线城市。2023年12月12日-15日,龙湖集团分别以26.53亿元和2.9亿元竞得杭州和成都核心地块。2023年,龙湖集团累计在深圳、上海、广州、成都、杭州、苏州等地获取31宗土地,总建筑面积超340万平方米,总地价逾360亿元,权益地价接近252亿元。

同策研究院研究总监宋红卫向每经记者分析认为,近几年,头部房企的投资战略都在往核心城市收缩,尤其是一二线城市,龙湖集团也不例外。因为从全国范围来看,长三角区域仍旧是经济、人口、产业占比最高的区域,其城市群的均衡性发展较好,投资潜力大。除了龙头城市上海,像杭州、苏州、南京、无锡的发展动能也相对强劲。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任刚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近日,龙湖集团(HK00960,股价11.18港元,市值736.96亿港元)将南京公司与合肥公司合并,成立新的“合宁公司”,负责人由原合肥城市总陈涛担任,原南京城市总闫强另有任用。 “对公司来说,相当于是双核驱动。市场在变,市场主体也必须果断变化,正如去年我们说要聚焦核心城市,所以新增土储就在高量级城市了。”一位接近龙湖集团的人士1月5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上述变动是在开年的前两个工作日发生的。 公开资料显示,龙湖集团于2014年首进南京,至今已在南京开发布局地产项目20余个,此外还有天街商业项目和长租公寓等。 2017年2月,龙湖集团以27.8亿元、溢价率100.28%摘得合肥滨湖2016-20号地块,首进合肥。之后不断提速,连续布局合肥市滨湖区、高新区、蜀山区、包河区、瑶海区、新站区等各大重点区域,开发并交付了紫云赋、望江台璟宸、春江郦城、龙湖天境等项目。 据克而瑞统计,2023年,龙湖集团在南京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60.89亿元,排在第十一位;在合肥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75.07亿元,排在第九位。 对于龙湖集团旗下两个城市公司合并的情况,一位房企人士认为不难理解。首先在地理位置上,南京与合肥临近,在大都市圈范围内多有重叠,彼此业务来往频繁。其次,龙湖集团在合肥与南京的业务侧重点各有不同,合肥的住宅市场交易活跃,而南京在商业消费方面更为强劲。“不管如何变动,目前来看,长三角势必将成为龙湖下一个重点发展区域。” 面对楼市整体低迷的行情,龙湖集团作为民营房企的“优等生”,拿地聚焦一线及强二线城市。2023年12月12日-15日,龙湖集团分别以26.53亿元和2.9亿元竞得杭州和成都核心地块。2023年,龙湖集团累计在深圳、上海、广州、成都、杭州、苏州等地获取31宗土地,总建筑面积超340万平方米,总地价逾360亿元,权益地价接近252亿元。 同策研究院研究总监宋红卫向每经记者分析认为,近几年,头部房企的投资战略都在往核心城市收缩,尤其是一二线城市,龙湖集团也不例外。因为从全国范围来看,长三角区域仍旧是经济、人口、产业占比最高的区域,其城市群的均衡性发展较好,投资潜力大。除了龙头城市上海,像杭州、苏州、南京、无锡的发展动能也相对强劲。
龙湖 城市 房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