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股盘前】三大期指齐跌;特斯拉因安全隐患召回超160万辆电动汽车;OpenAI拟向部分出版商每年支付数百万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05 18:49:12

每经记者 文巧    每经编辑 兰素英    

①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19%、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19%、纳指期货跌0.26%。

②【特斯拉召回超160万辆电动汽车】据央视,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自即日起,特斯拉召回生产日期在2022年10月26日至2023年11月16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S和Model X电动汽车,共计7538辆,并召回生产日期在2014年8月26日至2023年12月20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S、Model X、Model 3及国产Model 3、Model Y电动汽车,共计1610105辆。

③【OpenAI拟向部分出版商每年支付数百万美元】据外媒,OpenAI正与数十家出版商洽谈,以获得数据来训练大模型。知情人士称,OpenAI仅愿意向部分媒体公司提供每年100万至500万美元的费用。即使对小型出版商来说,这也是一个很小的数字,可能会让OpenAI很难达成协议。

④【DeepMind起草“机器人宪法”】据报道,谷歌DeepMind机器人团队表示,已起草“机器人宪法”,并将其引入机器人数据收集系统AutoRT,以确保机器人助理不会伤害到人类。

⑤【诺华收购信瑞诺医药】1月5日,诺华宣布就收购信瑞诺医药达成协议,为其加强在肾脏疾病领域的布局迈出坚实一步。信瑞诺医药是一家专注于肾脏疾病及相关治疗领域的临床阶段中国生物技术公司。

⑥【英伟达、贝佐斯投资搜索引擎初创企业】据外媒,搜索引擎初创企业Perplexity赢得了英伟达、贝佐斯和众多风险投资家的支持,以5.2亿美元的估值完成了规模高达7360万美元的B轮融资。这是近年来互联网搜索初创公司筹集的最大一笔资金。

⑦【苹果再遭评级下调】据外媒,美国投行Piper Sandler将苹果评级由“增持”下调至“中性”,目标价为205美元,理由是担心iPhone的库存水平和销量增长率见顶。这是苹果本周第二次遭到评级下调。

⑧北京时间21:30,美国公布12月非农就业报告。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斯拉 汽车 OpenAI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