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重汽集团2023年整车整机销量33.5万辆,同比增长36%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05 16:59:58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梁枭    

2023年已落下帷幕,仅从头部企业公布的成绩单来看,商用车行业已经从2022年销量下滑的低迷中走出。

2024年1月5日,在河北石家庄举行的“中国重汽集团2024年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重汽集团公布了2023年成绩单。2023年,中国重汽集团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731亿元,较2022年增长44%;利润总额75亿元,同比增长191%;工业增加值191亿元,同比增长42%;整车整机销量33.5万辆,同比增长36%。

大会现场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而前述数据的行业背景是:以重卡为代表的商用车行业在2023年的全面回暖。第一商用车网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12月,我国重卡市场销售约5万辆左右(开票口径,包含出口和新能源),环比11月下降30%。不过,2023年全年,我国重卡市场累计销售91万辆,比上年净增长23.7万辆。

1月5日当天,面对台下3000多名合作伙伴,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表示,相互信任比黄金更重要,在过去一年的合作共赢中,广大合作伙伴见证了中国重汽的成长,补齐了中国重汽的短板。在谭旭光看来,中国重汽与广大合作伙伴是同心同行的价值共同体,是并肩战斗的最亲密伙伴,让客户更赚钱,将产业蛋糕做大,是企业与广大合作伙伴共同的梦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