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早参丨华为与赛力斯深化合作;TrendForce预测2024年动力电芯价格回稳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05 07:51:23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文多    

丨2024年1月5日 星期五丨

NO.1 华为与赛力斯深化新能源汽车合作

华为数字能源与赛力斯集团于1月4日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部件研发、平台技术、充电网络建设等多领域深度合作,并计划通过技术创新和规模化降低成本,推动智能电动解决方案商业化。

点评: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和产业链优化升。

NO.2 冀北新能源装机总量创新高

冀北清洁能源基地2023年新增风电、光伏装机1187万千瓦,创历史新高。截至目前,这里新能源总装机突破5000万千瓦,占电源装机的76%,,居全国省级电网首位。

点评:这是我国新能源电力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有利于促进绿色低碳转型,提升新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地位。

NO.3 预测2024年动力电芯价格回稳

TrendForce集邦咨询表示,2023年锂电池产业链经历一轮产能大规模释放,但由于终端需求放缓,使行业整体陷入了产能过剩周期,锂电池原材料价格均大幅下滑。预计2024年动力电池市场需求仍将保持增长,年成长率预估约15%~20%,随着产业链各产品库存逐步去化,库存有望在第二季回归至健康水位,锂电池产品价格也将回稳。

点评:该预测减轻了市场对锂电池产业链盈利前景的担忧,同时提示了未来市场需求增长与产业链调整之间的动态平衡关系。

NO.4 碳酸锂主力合约价格跌超5.5%

1月4日,碳酸锂主力合约价格跌超5.5%,跌破102000元/吨。

点评:碳酸锂价格大幅下跌短期内将降低动力电池生产成本,有利于缓解电动汽车制造商的成本压力,但长期可能影响上游锂矿开采和投资积极性,需关注产业链平衡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