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募集资金理财协议签署先于董事会审议 可靠股份收监管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04 21:44:23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文多    

1月4日,深交所公布了《关于对杭州可靠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函》(以下简称监管函)。其中显示,可靠股份(SZ301009,股价10.72元,市值29亿元)存在募集资金理财协议签署先于董事会审议,募集资金与自有资金混同购买理财产品等违规行为。

监管函显示,可靠股份存在两项违规行为。

首先,可靠股份募集资金理财协议签署先于董事会审议。2021年9月8日,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杭州临安支行签署《单位结构性存款客户协议书》,涉及金额1亿元。但在2021年9月10日,公司才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其次,公司存在募集资金与自有资金混同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2021年11月16日,可靠股份与浙江临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钱王支行签订《乐赢宝对公存款产品协议书》,通过普通账户将募集资金用于购买活期存款产品,产品期限为36个月,随存随取。该账户此前已有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公司活期存款账户中募集资金与自有资金混同购买理财产品情况持续至2022年3月。

监管函显示,可靠股份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深交所要求:“请你公司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深交所提醒可靠股份:上市公司的董事会全体成员必须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就其保证承担个别和连带的责任。

早在2023年10月30日,可靠股份及有关责任人曾收到浙江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杭州可靠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人员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因为上文监管函中涉及的相同问题,浙江证监局决定对公司、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金利伟、时任财务总监耿振强以及时任董秘俞文斌分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可靠股份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收到上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后高度重视,将严格按照浙江证监局的要求充分吸取教训,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提高规范运作意识,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根据相关公告,耿振强、俞文斌已经相继在2022年中从可靠股份辞职。

根据可靠股份官网,公司成立于2001年,从事一次性卫生用品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涵盖婴儿护理用品、成人失禁用品和宠物卫生用品等。2021年6月,可靠股份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

根据可靠股份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从年初至报告期末,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7亿元,同比下降4.99%;归母净利润2720.33万元,同比增长84.17%;基本每股收益为0.1001元/股,同比增长84.35%。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可靠股份 个护用品 监管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